選單 首頁 搜尋

昨暴跌熔斷!陸股今低開又翻紅 盤面震盪

2016/01/05 15:01 字級:
昨暴跌熔斷!陸股今低開又翻紅 盤面震盪
2016年第一個交易日,全球股市都沒有開出紅盤,大陸股匯市更是雙殺,首日啟動的「熔斷機制」才上路,保險絲就燒斷跳電。滬深300指數暴跌7%,提前在下午1點33分收盤,寫下歷年最慘紀錄。分析師表示,陸股暴跌主要是人民幣續跌,製造業指數PMI低迷,代表大陸經濟呈現趨緩。經濟學家就笑稱,大陸實現了7%的目標,不過不是經濟成長,而是股市跌幅。

真是唱到投資人心坎裡去,7%做到了,但不是經濟成長保七,而是股市跌幅達7%,經歷4號陸股暴跌,一早看盤的大叔大媽實在提不起勁,上海股民:「回什麼穩啊,老百姓一句話,無奈。」昨(4)日滬深股市的跌幅超過了7%,今天開盤之後,雖然一度翻紅,不過投資人的信心難以恢復。

5號開盤,上證以3196.65點低開,跌幅3.02%,之後反彈,9點50分左右漲到3328.14點,隨即又下挫再翻紅,盤面震盪,顯示投資人依舊信心不足,上海股民:「現在就等著它,它不會超過3600點,它就是一直下去,一直下去,等到散戶差不多割完了。」

尤其為了避免股市暴漲暴跌,大陸股市從1月4號開始實施熔斷機制,以滬深300指數為基準,跌幅超過5%,暫停交易15分鐘,超過7%提前收盤,沒想到第一天上路,陸股就燒斷保險絲,提前在下午1點33分休市,滬深兩市市值蒸發人民幣3.9億,近台幣20億,分析師:「減持的壓力包括整體的這個市場環境來說,都不支持股市有一個特別短期的大幅上漲。」

2016年陸股面臨震撼教育,主要是人民幣續跌,大股東減持,再加上製造業指數PMI低迷,專家分析,短期恐怕還會出現賣壓,資金寬裕能放手一搏的春季行情還得再等等。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陸股 股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