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員工哭哭!阿信潮牌STAYREAL驚傳裁員 因這兩點爆危機

2017/03/07 22:00 字級:
​員工哭哭!阿信潮牌STAYREAL驚傳裁員 因這兩點爆危機
(圖/截自阿信臉書、STAYREAL臉書)

五月天在許多人心中,不僅僅只是一個樂團,而是一種「態度」,是許多粉絲追隨的「正面能量」。十年前,主唱阿信與插畫家不二良共同創立潮牌STAYREAL,多年來一直是粉絲心中的流行指標。不過,7日STAYREAL驚傳爆發財務危機,農曆年前無預警裁員,十多名員工被臨時通知當場打包走人,搞得人心惶惶!

根據《鏡傳媒》報導,STAYREAL創立後動作頻頻,分店快速擴張,不僅攻佔台灣市場,連大陸、香港、日本都有拓點,然而就是因為「擴充太過迅速」、「成本開銷過高」,才讓公司傳出財務危機。

據了解,為了維持品牌話題,公司每年砸好幾百萬在買雜誌廣告版位,再加上大手筆找韓團代言,代言費動輒上百萬,還有許多可愛的卡通人物肖像授權費用高,讓無限風光的背後,恐怕是一座座金山銀山堆積而成的。

▼(圖/STAYREAL臉書)


而除了裁員外,也同步宣布了,原本有的年終獎金、尾牙、春酒全部都沒了,員工間一片譁然,有員工私下透露,過去阿信出手都很大方,員工多半能拿到兩個月年終,沒想到這次沒年終還裁員,對照有消息指出,吳克群的潮牌公司有一個月年終加紅包,著實有些許辛酸。

誰沒想到這經營已經邁入第十年的潮牌,會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以「公司政策」為無預警裁員。而對於裁員一事,STAYREAL表示,這是近幾年大環境不佳下,公司謹慎評估後不得不然的調整。

【今日熱門影音】
不要碰我老婆!女子想靠坐汽車 下一秒車主神反擊
蒙眼.躺地投籃你敢信?史上最狂特技籃球隊
小兒麻痺沒有打倒他!火星爺爺用生命給年輕人上一堂課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