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留給哥哥們」!張國煒「王子復仇」狠砸20億自立門戶

2017/02/22 11:00 字級:
「長榮留給哥哥們」!張國煒「王子復仇」狠砸20億自立門戶
去年因為遺產爭奪事件把家醜外揚的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在去年淡出長榮集團後,曾傳出有意買下威航(V Air),但被前長榮集團發言人聶國維否認,而張國煒神隱當全職奶爸1年後,終於現身說法,表示他不會再回到長榮集團,因為他今年將成立新的航空公司,並買下10架新飛機,斥資20億組新機隊,搶攻高級航空市場,強勢復出!

根據《壹週刊》報導,身價上百億元的大富豪張國煒不是等閒之輩,他說他現在還在思考新公司要如何成立,首先很重要的是營運許可證要先拿到,會想盡辦法讓公司成立快一點,但眼看今年航空業的景氣不是很好,他表示將會低調穩穩做,也興奮地說「我知道大家都很期待,我今年一定會讓公司起來」!

張國煒強調自己的新公司要朝高級航空市場爭一塊餅,但基本還是會和一般的航空公司一樣,會在商務艙投入資源,並保留經濟艙的空間。至於他的飛機隊規模有多大?他指出初期會用10架全新的飛機,租、購都有可能,航線上東南亞主要城市都會布局,而他熟悉的長程線會盡快培養起來。

然而,最重要的資金部分,張國煒表示自己不打算引進資金,因為他想在能力範圍可以處理的情況下自己來,要有策略夥伴就要先做出成績單,而航空公司的名稱還有調整空間,但若沒有太大的顧忌就會使用「星宇航空」。

最後,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老家長榮集團和遺產官司問題,張國煒淡淡地說「大家都是兄弟,也不要這樣給大家這樣看,其實我一直很被動,當然我父親有他的希望,反正大家都是他的小孩,誰去做我認為其實OK」,坦言長榮集團就留給哥哥們,繼續吵架只會讓集團和公司更亂,遺產問題會委讓律師處理,自己不會花太多力氣在這上面。

網友們對於張國煒決定霸氣復出,紛紛讚賞「很棒,很爭氣,加油!」、「有氣度才是成大事的料,這個么兒很像老爸,簡直同個模子印出來的一樣,非常看好他。」、「自己賺的錢最實在」。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