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拍板!當沖證交稅降為千分之1.5 台股一度衝百點

2016/12/30 10:28 字級:
拍板!當沖證交稅降為千分之1.5 台股一度衝百點
▲示意圖

金管會擬妥調降當沖證交稅的配套措施,行政院今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當沖降稅事宜,財政部部長許虞哲表示,現行當沖稅率千分之3將減半,降為千分之1.5,比鄰近國家新加坡及香港低,會更有競爭力。

根據金管會統計,當沖證交稅一年會減少37.5億元,如果當沖能夠增加,稅收應該可以彌補,預估日成交值每天需增加100億元才能彌補;但若同時提升日當沖和非當沖的成交值,日成交值僅需增加75億元,就能補足減少的稅收。

因應台股近期成交量低迷,近期外資休耶誕長假,台股26號當天量能只剩318億元,更創下近八年來的次低記錄,金融部會多管齊下提升股市量能,金管會宣布當沖調降證交稅,希望挽回台股量能;而證交所也在稍早宣布,自明年1月16日推出「定期定額買股票與ETF」,盼提升股市小額投資便利性,並協助證券商擴大營業範圍。

台股2016年封關日,受到金管會調降當沖證交稅利多激勵,台股今天開高走高,早盤一度漲逾百點,新台幣兌美元30號早盤也走揚,盤中一度來到32.215元、升值近一角。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