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月光搶親討承諾 矽品:28日給答案

2015/12/21 23:47 字級:

要阻擋紫光搶親,日月光喊出千億現金收構矽品100%股權,要矽品今(21)天給答案。但矽品隨即發聲明,28號才會召開董事會評估。不只封測業吹起併購,工研院最新預估,台灣國寶產業IC設計,在這波併購風潮中,恐怕存活率不到一成!全球半導體、IC設計產業進入轉型期,台灣上市櫃IC公司,同性質太高,容易出現殺價、挖角等惡性循環,面對整合,IC產業要往物聯網發展。

不想紫光搶親,日月光砸千億要收購矽品,今21號矽品反嗆,收購對營運有重大影響,28號將開董事會評估邀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2.19):「他們不讓我郭字倒過來寫,我也沒辦法,你日月光出65元,紫光不滿意出75元,他們105成交,對台灣有什麼壞處?對投資者有什麼壞處?」這場仗還有得打,大陸企業灑銀彈,瞄準台灣國寶IC設計,工研院喊話併購風潮迅速延燒,IC設計活存率,恐怕不到一成,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從數字是比對岸要低,也比很多地方低,但是產業的本質,本來就經常有漲有跌,產業的本質,本來就是尋找熱門標的。」

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本益比太低,是大家都一致的看法。」台股本益比太低,企業舉步維艱,加上上市櫃IC設計公司,技術同質性相當高,以電源管理和消費性為大宗,難避免殺價挖角、惡性競爭,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過去台灣的IC,比較擅長單打獨鬥,比較硬體為導向,現在目前不一樣,整體的產業再做改變,雲端和電子商務的部份。」想要活的好得和國際接軌,看看台灣之光,除了台積電、鴻海、雙A、聯發科市值和EPS都和美國大企業蘋果谷歌差一大截,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現在轉成是說,谷歌、亞馬遜比較軟件的公司,雲端的公司來做合作,看來倘若IC設計產業,繼續內鬨恐怕台灣科技版圖,就只能拱手送人。」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月光 矽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