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首次證券博覽會 日德韓交易所齊聚

2015/12/19 19:31 字級:

「證券市場博覽會」今天登場,超過上百家上市公司參加,就連日本、韓國等國際交易所也來參加,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主持開幕典禮時表示,博覽會可以增加投資人對資本市場的了解,創造更多的商機!

敲鑼打鼓炒熱氣氛,首屆證券博覽會,熱鬧登場。50年歷史一字攤開,連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都驚嘆連連。企業券商跟投資人面對面接觸,連國外交易所看好台灣市場,遠道而來。日本交易所駐港代表李彬凌:「讓更多台灣人對日本交易所有更好認識。」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我們尊重立法院決議。」

紅潮來勢洶洶,曾銘宗說的保守,但紫光張開大嘴,鯨吞蠶食台灣半導體,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說,問題就在買台股太簡單。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台股本益比)現在相對低了一點(大概10...)14、15左右,長期的觀察也好(國外本益比)大概在20左右,上上下下是一個常態,這是平均值。」油價創新低拖累美股大跌,預計21號台股開盤,可能還要面臨8300點的保衛戰。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尤其昨天(美股)跌了376點,跌了重一點,但是你問說到底會不會對台灣產生衝擊,我們禮拜一開盤的時候會密切觀察,(今年GDP)預估是1.06%,那依照主計總處的預估明年(GDP)是2.32%,谷底是第三季第四季,以後會基本上會逐季往上來攀升。」面對紅潮來襲,政府急踩煞車,但不對症下藥恐怕問題只會沒完沒了。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