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接興航! 張國煒證實要籌組「星宇航空」

2016/11/30 15:00 字級:
不接興航! 張國煒證實要籌組「星宇航空」
上周二(22日)興航宣布公司解散後,外界就希望有豐富航空經驗的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接手,不過前長榮集團執行長聶國維昨(29日)強調,張國煒並沒有這個計畫,根據最新一期《財訊》報導,張國煒不願接手復興航空的原因,在於他要自己另外籌設一家新的航空公司,並取名為「星宇航空」。

根據《財訊》報導,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確實四處找接手的對象,他還找過被外界認為最有可能接手,手上也有不少資金的張國煒,但張國煒不願接手復興航空的原因,在於他要自己另外籌設一家名為「星宇航空」的新航空公司,且目前已經進行公司登記。前長榮集團執行長聶國維證實:「小K(張國煒)確實已向商業司登記lock住『星宇航空』這個名字」。

不過要成立1家新的航空公司,資金實力一定要夠。目前台灣前兩大航空公司華航的資本額為547億元,長榮航空則為385億元,如果張國煒有意籌設一家足以和長榮航空較量的新公司,資本額起碼要3百億元起跳,資金壓力不小。航空業界因此盛傳,張國煒還為此特別拜訪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尋求共同出資設立此一全新的航空公司,並已獲郭台銘表態支持。

▼王子復仇?張國煒證實要籌組星宇航空。


聶國維表示,航空事業一直就是小K的專長、愛好,甚至可以說是生命,因此雖然知道這條路是非常艱困的一條路,但是為了完成夢想,他還是毅然決然投入。至於資金及未來發展發向,聶國維指出,當然也是朝向大型國際航空公司的方向發展,不過這些都需要時間,光是公司籌設階段,大概就需要花1到2年的時間,能不能順利完成都需要時間。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