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興航僵局有解?張國政有意接手 民航局這麼說…

2016/11/29 15:23 字級:
興航僵局有解?張國政有意接手 民航局這麼說…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復興航空無預警收攤,震驚社會各界,民航局依法將收回興航的航線和航權,而今天就是最後通牒日,但是興航還沒向民航局交代,倒是買主先出現了,前民航局長張國政,今(29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說明接手事宜,並向民航局喊話,希望能先暫時停止收回航權,復興航空也證實,張國政先生在記者會後,已經前往復興航空拜會,由董事長林明昇出面接待進行簡短拜會。

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就在民航局收回航權期限最後一天,終於出現買主,這位買主就是前局長張國政,今(29日)突然大動作召開記者,表示有意願接受興航,還沒接手就向民航局隔空喊話,希望能暫緩收回航權,「因為我買攤子就是要做生意,如果不能做買來做什麼呢?希望民航局能體諒這件事。」至於背後的「金主」到底是誰,張國政則是保密到家,僅以「現在不能說」帶過,記者會短短不到5分鐘就結束,張國政話一說完轉頭就走,最後僅強調,下一步會先接洽興航董事長林明昇,了解公司內部資金問題,再來談如何營運。

復興航空稍早也證實,張國政先生在記者會後確實有到公司進行簡短拜會,興航表示,在對方還沒提出正式具體方案前,不會表達任何意見,關於航權收不收回,會依照民航局指示辦理。

至於張國政到底能不能如願接下興航這顆燙手山芋?民航局則回應,這個案子民航局對口還是復興航空,航權是否收回,還是得看興航所提的復航計畫而定,「任何團隊有意願接手復興航空,應直接與復興航空洽談。」民航局先前也已明確指出,如果興航在今晚12點前還是未能提出說明,將會依法收回興航航權。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興航 張國政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