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死亡意外頻傳! 電梯工月薪10萬仍缺工

2016/11/27 17:00 字級:
死亡意外頻傳! 電梯工月薪10萬仍缺工
宜蘭大學日前發生電梯吃人悲劇,1名約聘鄒姓男醫師被夾在校電梯一、二樓樓層之間,被拉出後已死亡,警方懷疑可能是電梯電路板或煞車系統故障才釀成悲劇。因為維修和保養電梯風險性高,常發生意外,加上得付出大量體力,雖然有了基本功夫月薪就有6到10萬元,但電梯工人依舊供不應求。

媒體報導,資深電梯保養業者王群文強調,修電梯一定要遵守工作SOP,不然很容易出事。曾經有維修人員從電梯的車廂外,直接掉落到機坑下面死亡,這是最常發生的狀況。王群文指出,一般來講為修電梯,需要2、3個人,他們一定會有一些操作的口令,其中一個人必須要複誦。王群文說,不少人入行沒多久半途而廢,才讓電梯工市場長久以來都無法飽和。

2013年台中電梯工人被老舊電梯夾死;2015年電梯工人修百貨公司的電梯,失足墜落電梯井慘死。另外,針對宜蘭大學發生校醫遭電梯夾死意外,從事電梯裝修已超過20年的邱先生便說,出電梯別再滑手機、看資料,還是要稍微確認一下車廂是否停妥!邱先生解釋,雖然電梯內外門都裝有安全迴路,只要未停妥就不會開門,而開門時車廂就不會行駛,但還是有極小機率會發生短路。

▼國立宜蘭大學1名約聘鄒姓男醫師,5月23日下午被夾在學校體育館的電梯1、2樓樓層間,不幸死亡。


邱先生指出,現在政府對電梯裝修規範十分嚴謹,每個月都要定期檢修,超過25年的電梯一定要局部更新,現在甚至在電梯許可證印上QRcode,要求檢修工人要定期掃描簽到,就是為了降低事故發生率。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