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罰不怕!交部將行文蘋果谷歌 要求下架Uber App

2016/11/15 21:00 字級:
罰不怕!交部將行文蘋果谷歌 要求下架Uber App
圖/Uber官網

Uber來台營業至今總共被開罰7452萬元,但仍罰不怕,UBER今(15日)起在台推出「UberEATS」機車和自行車送餐服務,而有立委要求交通部行文Apple及Google兩家公司,將Uber的APP予以下架。交通部今表示,將責成公路總局行文Apple與Google,要求將Uber的APP下架。

交通部重申,目前Uber在台灣從事的客貨運輸業務,都應依公路法規定,向主管機關申請並核發汽車運輸業執照後才可營運。交通部指出,最高行政法院對於駕駛人透過Uber及貨啦啦(lalamove)及其APP,非法經營汽車運輸業的違規情事,都已判決定讞,且相關消費糾紛與犯罪事件時有所聞,將要求Apple及Google依台灣的消費者保護法規定,立即停止其違反台灣法令的APP。

公路總局說,近期已輔導與Uber外送業務性質雷同的業者「GoGoVan」取得汽車貨運業營業執照,依法納管並履行其營業責任。交通部再次呼籲,為避免糾紛發生時發生公權力無法介入、求償無門的風險,企業或消費者倘有客貨運輸需求,應選擇接受政府監督管理的合法汽車運輸業者提供服務,保障自身權益。

▼交通部將行文ios、安卓APP平台要求下架Uber的APP。


交通部統計Uber自營運開始至今,公司總共被開罰388次,駕駛也累計吃了446張罰單,總罰金上看近7500萬。Uber則希望與政府溝通,認為提高罰責無法為社會帶來有幫助的解決方法,同時也會影響創新科技運輸平台的發展。行政立法協調日前達成共識,將針對《公路法》做出修改,未依法申請核准的經營者(如Uber),將從現在的5至15萬元罰鍰,提高至10至2500萬元不等的罰鍰。

▼Uber再推外送「UberEATS」,交通部:未經許可將罰。(圖為交通部長賀陳旦)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