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哭!XP經典桌布實景 現在變成這樣

2016/10/26 23:00 字級:
想哭!XP經典桌布實景 現在變成這樣
▲「天佑之福」(Bliss)是史上最有名的桌布,初估約有10億人看過。

微軟XP作業系統的「天佑之福」(Bliss)桌布,堪稱全球最多人看過的一張圖,許多人以為它是合成圖,但其實是實景拍攝,你知道拍攝地現在變什麼樣了嗎?Google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25日在臉書,po出該拍攝地2006、2010和2016年的比對圖,許多網友感嘆:「如今天空不藍了、空氣品質也變了!」

這張名為「天佑之福」的桌布,是1996年1月由《國家地理雜誌》前攝影師歐里爾(Charles O’Rear),開車從納帕山谷(Napa Valley)前往舊金山探視女友,途中發現雨過天青的美景,靠著一台瑪米亞RZ67傳統相機,及富士彩色底片拍下這張作品,且沒經過修圖。約兩年後,歐里爾將照片賣給微軟,萬萬沒想到日後會成為家喻戶曉的XP預設桌面。至於授權金額?歐里爾不願透露,只滿意地說:「謝謝微軟!」

▼「天佑之福」XP桌布和2006的現場實景照。圖/李開復臉書


本月26日,微軟慶祝XP推出15歲周年,XP系統推出時,大街小巷只要打開電腦,就會看到的「藍天白雲綠草原」的內建桌布,攝影師歐里爾說道:「我曾在拍攝白宮戰情室的照片中看過它,也在克里姆林宮及南韓發電廠的照片裡看過它。」2014年微軟宣布停止了對XP的一切更新與支援,不過據統計,XP作業系統至今仍擁有9.11%的市占率,比Windows 8.1的用戶還多,可以說是史上最成功的作業系統之一。

▼XP桌布現場現在變這樣。圖/李開復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