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iPhone7「晶片門」再現!台灣買無優質貨?modem速度差到30%

2016/10/22 20:00 字級:
​iPhone7「晶片門」再現!台灣買無優質貨?modem速度差到30%
蘋果每回推出新機,總會造成搶購風潮,去年iPhone 6s推出後,其搭載的A9處理器分別由三星和台積電代工,但是呈現的效能卻不一樣,而有「晶片門」之稱,也造成一股退換貨風潮。不過,現在同樣的情況上演了嗎?iPhone 7系列的modem,分別有高通(Qualcomm)和英特爾(Intel)兩個版本,實測結果顯示,高通版的效能,足足比英特爾高出30%。

▼對高通、英特爾基頻晶片的i7 Plus在LTE Band 12頻段下進行的資料吞吐量測試(圖/翻攝9to5mac)


根據《Cellular Insights》以高通版和英特爾版的iPhone 7 Plus實際測試後發現,在相同的環境下,包含與基地台的遠近,高通版的表現都明顯優於英特爾版,此外,由於各國和各電信商採用不同LTE頻段,因此他們也以三種不同的LTE頻段進行測試,結果與前述相同。整體來說,高通版的效能比英特爾好30%,而在訊號比較弱的情況下,差距更可以拉到75%左右。

▼對高通、英特爾基頻晶片的i7 Plus在LTE Band 4頻段下進行的資料吞吐量測試(圖/翻攝9to5mac


這樣的結果,代表著高通版的iPhone 7下載速度更快、訊號更優。由此可能造成,消費者花同樣的錢,卻買到品質較低的版本。可以說是與iPhone 6s上演差不多的戲碼。

據了解,蘋果僅在中國、日本以及美國地區銷售搭載高通基頻晶片的iPhone 7系列,其餘地區都是英特爾版,包含台灣,而為何蘋果要在使用高通版多年後,加入英特爾版,外界猜測,可能是為了擴展供應鏈,以求供貨穩定。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