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鋼搭鷹架被嗆沒前途 他PO鐵垢雙腿照訴「拿命換錢真相」

2016/10/16 20:00 字級:
中鋼搭鷹架被嗆沒前途 他PO鐵垢雙腿照訴「拿命換錢真相」
圖/爆廢公社

「做工有什麼前途?」一名蔡姓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po雙腳滿是油垢鐵塵的照片說,他在中鋼工廠裡搭鷹架,最討厭別人說這句話,他並寫道,做工地沒有一天回家是乾淨的,以為每個人都願意嗎?一位網友看後表示,「腳踏實地真男人,比媽寶好多了!」

蔡姓男網友表示,別人眼裡只有知道搭鷹架薪水高,沒有去想想危險性,風風雨雨的艱苦。蔡姓男網友強調,每個工作是看人個人造化,請不要用職業評斷貴賤。其他做工的網友也紛紛po上工作照回應,有網友說,我做鐵厝的,每次去7-11買東西,都沒客人願意排在我後面,因為汗味太重了。

一名擔任3年中鋼外包駐廠維護工人的網友也分享道,基本上中鋼裡面粗活都是外包,所以正職很少會動手做,都在旁邊監工而已。不過有人說正職衣服都很乾淨,其實這不太正確,這要看單位,像是W1~3(原料運輸、煉鐵廠、煉鋼廠),除非整天在辦公室、控制室裡,不然下現場衣服不可能是乾淨的,因為現場真的很髒,粉塵相當多,光站著什麼事都不做,身上就一堆粉塵了。

▼其他網友po出工人辛苦照片回應。圖/爆廢公社


至於中鋼外包工人待遇如何?該網友表示,大部分都是算天的,一天大約1200元到1300元,熟了能獨立作業,一天就提高至1500元,因為大包商要抽,二包商也要抽,大魚大肉別人都吃完了,到你的時候就只剩菜渣了。但該網友也說,除非中鋼倒了,不然很難沒工作做,只怕你不做而已,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師傅寧可在中鋼做,雖然外面薪水比較高,但因為外面的薪水有一天沒一天的,換算起來其實沒好多少。

圖/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