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揚言再罷工?空服怒砸雞蛋 華航:民、刑事都要告

2016/10/16 16:00 字級:
【影片】揚言再罷工?空服怒砸雞蛋  華航:民、刑事都要告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14日號召約300位華航空服員,至華航台北分公司前砸雞蛋抗議,要求認定日前簽的協議為團體協約,並將該會會員的外站津貼從4美元調升至6美元。華航今(16日)強烈譴責此違法脫序行為,為維護公司聲譽及財產的損失,華航將提起民、刑事告訴。

華航今表示,華航能夠有今天的規模,是1萬2千多名員工努力及無數前輩的心血努力,絕不容許少數有心人士私心及挑撥。華航指出,7項協議中有6項達成,包括外站津貼今年7月提升到每小時4美元、未經工會同意不得變更報到地點、給予該會代表理監事會務假、年休假123天、國定假日出勤雙倍工資與反勞動基準法84-1條等訴求。另1項「考績雙向互評」目前雙方仍在討論中。

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日前指出,華航至今仍要求新進空服員簽署勞基法84-1條約定書,並違反「禁搭便車條款」,無論是否空服員職業工會成員,一律享有外站津貼。林佳瑋說:「我們希望華航公司在10月底之前,盡速完成這項約定的落實,如果沒有的話,那就是公司自己片面挑起勞資爭議,空服員不排除再度發動罷工」。

▼300位華航空服員,聚集華航分公司前抗議​。


針對工會指控華航漠視「禁搭便車條款」,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日前表示,這個事件凸顯華航員工間的團結性不足,不同工會發生互鬥是一件很不好情況,身為董事長,要盡全力彌平這樣的傷痕。何煖軒說,面對空服、地勤間的予盾,就像手心、手背都是肉一樣,對每位同仁都要做到公平。因此他上任後,花了很多時間去各營業據點,跟員工溝通、協商,讓他們更了解公司營運策略。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