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虎航下猛藥 行李托運提高為80公斤

2016/10/10 14:00 字級:
台灣虎航下猛藥 行李托運提高為80公斤
圖/「台灣虎航」臉書

復興航空旗下的「威航」(V air)由於不堪虧損,宣布從今年10月起停業一年,而僅剩的另一家本土廉航「台灣虎航」(Tigerair Taiwan),3年賠掉18億,現在傳出台灣虎航這次打算下猛藥,從下週起,原訂每人購買託運行李最高限重40公斤,將大幅提升至80公斤。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灣虎航發言人羅道偉證實,10月11日起加大為80公斤後。以新加坡航線航班為例,旅客於出發當天在櫃台托運15公斤行李,收費1500元,但出發前預購15公斤行李,只要650元,預購20公斤是750元,預購25公斤是850元,預購30公斤是950元,預購35公斤是1200元,預購40公斤是1500元,超過40公斤的部份每公斤收費700元,最多4000多元。

台灣虎航在2014年9月開航,由華航、新加坡航空合資成立,資本額約20億,不過光是2015年,虎航就虧損5.75億。華航的新經營團隊調查發現,2013年12月台灣虎航和新航集團簽訂的合約恐有「喪權辱國」之嫌,讓只出資一成的新航卻能擁有董事會絕對否決權,導致18億元虧損由華航集團承擔,若新航不同意,虎航仍不能歇業。對此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將追究兩年多前簽約者的法律責任,並與新加坡方面重新談約。

圖/「台灣虎航」臉書


台灣虎航的存廢因此備受關注,據了解,華航與新加坡虎航的合約明年4月到期,但新加坡虎航今年5月已併入新加坡航空,未來雙方是否還能牽手走下去,將由華航與新航協商,但外界都不表樂觀。如果台灣虎航也撐不下去,台灣廉價航空市場將全部拱手讓給外籍廉價航空。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副教授葉文健認為,和東南亞及日本的廉價航空相比,台灣廉價航空起步較晚,加上規模不夠大,又無國內市場,相對成本較高,要與外籍廉價航空競爭很辛苦。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表示,廉價航空不是把傳統航空提供的服務拿掉,票價變便宜就可以,真正要比的是誰的成本最低,包括訂價策略、航班如何最有效調度,及如何掌握旅客,這些都得靠很強的IT技術。

圖/「台灣虎航」臉書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