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空服員罷工後 全部員工加薪1萬元

2016/10/04 22:00 字級:
華航空服員罷工後 全部員工加薪1萬元
圖/維基百科

華航空服員今年6月24日發動國內空服員首次罷工,成功為自身爭取權益。近日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爆料,指罷工後,華航公司的正職都加薪1萬元。對此,華航證實,今年7月起確實有為對空服員、機師和地勤加薪5000元,明年5月將再加薪5000元,並強調華航是個「幸福企業」!

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卻到勞動部抗議,指華航當初與工會達成7項協議中,除「國定假日出勤工資雙倍」和「取消桃園報到」外,其它「外站津貼」、「考績雙向互評」、「不簽署84-1條約定書」、「保證休假」和「工會會務公假」等5項協議都跳票,要求勞動部出面認定當時的協議是屬團體協約,否則不排除再罷工。另外,工會指控,外站津貼雖有調升,但不是工會會員也有調升,華航明顯違反當初簽訂的「禁搭便車條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指出,華航仍與新進員工簽勞基法84之1責任制條款,雖保證每月休假8天、每季休假30天,但卻減少班機執勤人員,加重工作量;以及會務假只給底薪等,華航皆未執行。針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指控,華航強調,華航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簽定的協議,不屬於團體協約法之團體協約。此外,外站津貼以及休假保障等都已實施,考績雙向考評已著手研議,但因評分設計複雜,細節仍在討論中,華航不會違反約定。

圖/Wikimedia Commons


另一方面,針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指控,華航漠視「禁搭便車條款」,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這個事件凸顯華航員工間的團結性不足,不同工會發生互鬥是一件很不好情況,身為董事長,要盡全力彌平這樣的傷痕。何煖軒說,面對空服、地勤間的予盾,就像手心、手背都是肉一樣,對每位同仁都要做到公平。因此他上任後,花了很多時間去各營業據點,跟員工溝通、協商,讓他們更了解公司營運策略。

圖/Wikimedia Commons


圖/Wikimedia Commons


圖/Wikimedia Commons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