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錢爭權?中職決議不支援經典賽 桃猿拒絕參賽

2016/10/02 15:00 字級:
為錢爭權?中職決議不支援經典賽 桃猿拒絕參賽
▲中職秘書長朱康震在會後宣布,聯盟不會參與經典賽任何選、訓、賽等後勤支援。圖/「CPBL 中華職棒」臉書

為了備戰2017年棒球經典賽,體育署日前拍板由郭泰源擔任中華隊總教練,但棒協、中職雙方對「組訓、情蒐、獎金分配」主導權依然喬不攏。中職今(2日)開會決議,聯盟不會參與經典賽任何選、訓、賽等後勤支援;Lamigo桃猿更直接宣布將全面退出經典賽!

中職今天召開領隊會議,包括聯盟會長吳志揚與4球團領隊楊培宏、王癸琳、劉玠廷、蘇泰安都參加,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也參與。中職秘書長朱康震在會後代為宣布結論,一是聯盟不參與WBC組、賽、訓等後勤支援,二是各球團自行決定是否參與中華隊。朱康震強調,包括總教練徵詢過程,聯盟、球團未獲必要尊重,聯盟也無法主導,因此做出今天相關的決議。

Lamigo桃猿隊領隊劉玠廷會後表示,猿隊球員明年不會參加經典賽,教練也包括在內。劉玠廷強調,球團想法未獲尊重,訴求未獲重視,因此維持立場,決定不派員參加明年經典賽,未來只參加由中職主導的國際賽。針對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想找猿隊老將陳金鋒當教練,劉玠廷也說,陳金鋒明年動向未定,現在無法代表他發言。

根據《蘋果日報》內幕分析,中職、棒協長期鬧不合,說穿了全都是為了「權」和「錢」。過去棒協擁有國家隊組訓、報名和獎金分配權,也獲得許多資源,但經典賽中華隊陣容是以職棒球員為主,再加上經典賽主辦單位為美國職棒大聯盟,中職不甘做為「配合」及「被徵召」單位,想爭回主導權,提出「組訓、情蒐、獎金分配」一條龍,讓棒協只剩報名和旅外徵召的功能,雙方因此爭執不下。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