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個行業享受大自然 3萬5月薪卻招不到人

2016/09/24 16:00 字級:
這個行業享受大自然 3萬5月薪卻招不到人
圖/雲林古坑鄉公所官網

雲林古坑鄉是台灣咖啡的故鄉,草嶺萬年峽谷景色更是宜人,但古坑鄉公所13日上網徵才,指出引領當地觀光的服務員因家務繁忙將離職,開出比一般大學應屆畢業生起薪更高的3萬5000元月薪。但鄉公所卻表示,迄今職缺乏人問津,盼有志之士踴躍報名,一起為地方觀光盡一分心力。

根據《聯合報》報導,即將離職的服務員劉艾宜,擔任服務員已有2年多,是古坑草嶺在地人。她表示,這分工作除提供遊客諮詢服務,也時常需要協助安排住宿、交通與導覽解說等事項,每當遊客到來,從苦茶油、茶葉、萬年峽谷、峭壁雄風到小天梯,她現在已能嫻熟地向遊客介紹當地的產業、路況或天氣等。

問到這份工作最讓她印象最深刻的事,劉艾宜說,曾陪伴一位從日本沖繩來的80多歲的爺爺,在山林間尋找年代已久的招魂石碑,路途猶如披荊斬棘,所幸在村長陳兵通與多位村民協助下,順利替爺爺找到石碑。劉艾宜還笑說,許多遊客喜歡跋山涉水挑戰自我,曾有一位遊客幾乎每個禮拜都來,漸漸和他成為朋友,每次出發前都會和他討論旅程。

圖/雲林古坑鄉公所官網


劉艾宜感性表示,雖然之後因家務必須離開工作,但相信在當地村民的熱情幫助下,也會繼續傳播給下一位服務員。鄉公所農經課長王正彬表示,服務員應徵條件,需精通國台語、基本英日文、攝影與撰寫文章能力,並具備汽、機車駕照,同時附上自傳、攝影作品、旅遊經歷與近一年內草嶺實地旅遊的相關資料,月薪3萬5000、加班費與休假按照勞基法規定。

圖/雲林古坑鄉公所官網


圖/雲林古坑鄉公所官網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