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薩克柏夫婦慨捐930億 盼根治本世紀所有疾病

2016/09/22 16:00 字級:
【影片】薩克柏夫婦慨捐930億 盼根治本世紀所有疾病
圖/AP

臉書創辦人薩克柏(Mark Zuckerberg)和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今(22日)共同宣誓,計畫未來10年投入約新台幣930億,「目標是在本世紀內根治所有疾病,起碼將目前無藥可救的疾病變成可以控制!」

薩克柏夫婦承認,此目標聽來很瘋狂,不過他們指出,上個世紀醫學和科學都有長足進步,但從千禧世代以來,幾乎不見任何進展。身為小兒科醫生的普莉希拉感性表示:「我們希望大舉改善女兒Max這一代每個孩子的生活品質,確保我們沒有遺漏任何一個獨立的個體跟靈魂。」她補充說,這不等於兒童不會生病,但希望減少他們患病風險,或減輕病情。

薩克柏夫婦去年12月生下女兒Max後,承諾捐出價值約新台幣1.47兆元的99%臉書持股,成立慈善基金「陳.祖克柏倡議」(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薩克柏夫婦今在舊金山承諾將從中撥出約新台幣930億,以加速基礎科學研究,發明軟硬體或目前尚未問世的科技,希望出現如同發明顯微鏡和基因定序的科學突破。

薩克柏計劃用6億美元(約186億元臺幣)成立一個名叫「Biohub」的生物科學研究中心,該中心集合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柏克萊分校,以及史丹福大學專家之力,並由神經科學家巴格曼(Cori Bargmann)領軍,展開數年甚至數十年的研究計畫。薩克柏強調,目前對健康危害最大的就是癌症和神經系統疾病,所以可以相當容易的想像出可能需要什麼樣的研究計畫。

薩克柏夫婦新計畫公布記者會共吸引6萬3千人透過臉書Live功能觀看。與會人士包括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蓋茲盛讚這項計畫「大膽進取、雄心勃勃」,強調人類對抗疾病亟需科學助陣。近年蓋茲與妻子創辦的「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在這方面也有所著墨。

圖/Mark Zuckerberg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