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客市場低迷!「凍死」創世紀旅行社 今無預警倒閉

2016/08/24 14:45 字級:
陸客市場低迷!「凍死」創世紀旅行社 今無預警倒閉
▲示意圖

自大陸公布禁止到台灣旅遊的政策之後,台灣的觀光、旅遊產業受到不小的衝擊,再加上前陣子發生的陸客團火燒車事件,陸客市場瞬間急凍,多家旅遊業者的生意慘淡。結果,專接陸客團的創世紀旅行社,今天(24日)突然無預警宣告結束營運,實際倒閉原因不清楚,但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表示,將會協助處理目前仍在台旅遊的8個陸客團,保證旅客行程不受影響。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位隸屬創世紀旅行社的楊姓導遊指出,昨天(23日)公司公告說「聲明各導遊~現在向各位宣佈,公司營運到今天為止,停止所有的業務,還在台灣的團,已經由全聯會接手處理,交由别的旅行社負責。公司欠各位的費用,也沒辦法支付,各位可各自尋求解決方式。」也有民眾聽說松江路上的某間旅行社要倒了,員工都紛紛在找工作,沒想到就是創世紀旅行社。

觀光局表示,日前票據交換所曾向觀光局通報,直指創世紀旅行社營運跳票,調查發現可能是財務營運上出了問題,為了顧客權益,目前依消保法要求他們停止辦理業務,並請全聯會尋找同業協助仍在台旅客的後續接待,也逐步訪談並調查跳票原因。

對此,全聯會表示,目前已協助處理後續事宜,事後也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仍在台的8團陸客團中,有7團來自江蘇,1團來自吉林,已安排高雄世成旅行社承接7團,卓越旅行社承接1團,行程照走,食宿不會影響。

據《中國時報》報導,台灣行旅遊網今天邀請學界、業界舉行座談會,總顧問李奇嶽說,因為受到政治因素和火燒車的雙重打擊,陸客來台的市場萎縮嚴重,非常不樂觀。政府應該盡快拿出解決方案,以排解業者經營困難等問題,如果台灣社會充斥的不歡迎陸客的言論,將會重創陸客來台意願。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就指出,陸客團送件數從6、7月開始一路下跌,每日送件達1.2萬件左右,每周大約減少1000人,至今只剩5、6000人,僅去年平均的一半。雖然目前陸客市場恐至9月仍持續在低點徘徊,但到了年底,有望可以回升,再加上兩岸互動逐步改善的話,整體市場的回流將可預期。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