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兆豐金前董座蔡友才 檢方裁定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2016/08/23 19:31 字級:
兆豐金前董座蔡友才 檢方裁定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兆豐金控美國紐約分行,被認定有洗錢疑慮,遭美方重罰57億台幣,前董事長蔡友才被指為「知情不報」,成為眾矢之的。蔡友才今年6月8日才出任國泰金董事,不過國泰金今(23日)卻公告,董事佳誼實業(股)公司代表人蔡友才已因個人因素請辭董事。最新消息指出,蔡友才目前已被檢方裁定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

針對兆豐銀美國洗錢案,台北地檢署今下午簽分他字案,以被告身分傳喚兆豐金控前董事長蔡友才,稍早6時20分左右,蔡結束庭訊,檢方裁定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除了約談前董座蔡友才,檢方傍晚又約談兆豐銀現任董座徐光曦。

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涉嫌洗錢,今中午主動請辭國泰金董事,下午2點左右發表了4點聲明
以下為蔡友才完整聲明稿內容:

一、根據紐約州金融管理局(DFS)合意處分書內容顯示,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是違反洗錢防制法之金融機構通報公定,並非涉及洗錢行為,兩者完全不同。

二、該案懲處主因紐約分行法遵主管對於美國繁複的洗錢防制法未能完全熟悉,且再與DFS檢討會議中,經指正卻態度不佳,未能充分落實總行內部規定。

三、2016年3月24日,紐約分行將改善計畫提報DFS後,回報總行稱DFS應可接受,且DFS並未表示其他意見。本人離職前認為已將全套改善計畫送至DFS,並獲告知將於2016年8月22日複查,已依檢查報告之處理程序,善盡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始於2016年3月29日向董事會提出辭職。

​四、本人謹針對媒體、社會大眾關心之議題先提出聲明如上,事後本人不再對外為任何說明。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兆豐金 蔡友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