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兆豐銀遭市調處三路搜索 前董事蔡友才列他字案被告

2016/08/23 12:31 字級:
兆豐銀遭市調處三路搜索 前董事蔡友才列他字案被告
針對兆豐銀行被美國紐約金融服務署DFS認定有洗錢疑慮,遭到重罰57億台幣。回顧今年2月分美國金檢報告出爐,兆豐銀卻都沒有回報給財政部和金管會等主管機關,時任董事長的蔡友才被指為「知情不報」!再加上,如今官股持有兆豐金兩成股權,57億罰款中全民變相埋單11億罰款。

對此,台北地檢署已正式分案,將蔡友才列為「他」字案被告。同時今天上午台北市調處分頭前往財政部、金管會及兆豐銀總行調閱資料,並朝《洗錢防制法》、《銀行法》及《金融控股公司法》偵辦,一旦金管會祭出最重處分,恐怕影響蔡友才擔任國泰金的董事職位,阻斷未來金融路。

上周兆豐銀行急召開臨時董事會,兩場董事會上都是砲聲隆隆,因為時間只有10多分鐘,就要通過授權董事長徐光曦談判的57億鉅額罰金,讓董事相當不滿,質疑董事會被當成「橡皮圖章」。

立委曾銘宗透露,去年10月紐約監理署還派人來兆豐金溝通,沒想到兆豐金完全不理采,一直到今年2月底兆豐收到美國來函金檢報告,3月蔡友才就緊接著請辭。一直到7月美國通知兆豐銀行罰款3億美金,感覺事態嚴重,才陸續通報財政部和金管會。甚至到了兆豐銀新任董座徐光曦也親上火線,和美國談定57億台幣罰金後,行政院終於在21日緊急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對此綠營立委已按鈴控告,蔡友才違反洗錢和背信罪,台北地檢署也正式分案,將蔡友才列為「他」字案被告。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