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指尖上生活圈」 行動支付辦到了

2015/11/13 23:15 字級:

現在連富二代,前開發工銀董事長胡定吾兒子,也搶進手機行動消費市場!但不跟電商平台競爭,看準行動支付10兆市場,結合1000多家商店,讓消費者滑滑手機,就能找餐廳、定位、結帳,靠著手機一次完成!

在下只是一介書生足不出戶,怎麼可能去過,那麼遙遠又凶險的地方,這正是所謂的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啊。消費者:「我們等一下,去喝一下咖啡好了,好像不錯的樣子。」姊妹淘逛街,從決定哪間咖啡廳,喝什麼,吃什麼,最後下單結帳手機上一次搞定。生活行「APP錢包」使用者綁定一張信用卡,結帳時後輸入支付密碼,出現專屬QR Code,店家掃描後安全付款,軟體創辦人富二代,前開發工銀董事長胡定吾兒子胡亦嘉。

App創辦人胡亦嘉:「APP事情發揮到極致的話,那你就有辦法在下一波的潮流裡面,可能拔得一些先機,才不會去往網路上去做一個網購,去跟人家競爭這樣事情。」搶不過電商平台業者,例如Pchome、Yahoo、博客來,胡亦嘉看準2013年金管會,開放行動支付後去年進軍網路,一千多店家合作,設計開放式APP,讓店家都能使用,還提供機器,胡亦嘉儼然成為媒人婆,媒合店家和消費者付款過程賺取手續費。

App創辦人胡亦嘉:「誰能聞到這個店家,誰能讓店家通路,這還是通路為王其實就是通路為王概念,支付就是夠廣泛的時候,它才會被人給接納。」但當大家都想搶,行動消費這塊大餅,有網路電商成立手機頁面也有人開發行動支付,當起媒人婆,線上平台、線下平台,互相結合卡位網路市場佔到一席之地。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