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8K北漂妹快撐不下去 省錢住雅房仍不夠花:買飲料都是奢侈

東森財經 2022/07/22 10:1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28K北漂妹快撐不下去 省錢住雅房仍不夠花:買飲料都是奢侈

不少年輕人為了尋求更好的機會到台北工作,不過較高的物價、高昂的房租,往往讓年輕人過的頗為辛苦。有位網友就在Dcard抱怨,為了理想畢業後到台北工作,薪水卻只有28K,光是扣完房租就所剩無幾,連買杯飲料都覺得心疼,讓她頗為無力,文章也引起網友共鳴。

★房價高高掛,你的功課做足了嗎?追蹤【EBC地產王】,免走冤枉路

北漂領28K 負擔房租、生活開銷壓力大

原PO表示,上個月剛畢業後,因為就讀科系較為特殊,相關工作機會只有在台北才能找到,所以即便薪水只能談到28K,仍決定隻身北漂打拚。然而一到台北,光是住宿問題就遇到很大困擾,就連最省錢的雅房每月房租都要7000元,卻也只能含淚租下。

▼一名女網友感嘆,在台北付完房租後,根本沒剩多少錢能生活。(示意圖/pixabay)

最讓原PO崩潰的是,台北不僅房租貴,連物價都很高。她計算若是想要存錢,就必須把每天的餐費控制在150元以內,不過光是買個便當就要100元以上,等於一天之中有一餐只能吃小麵包充飢,買杯手搖飲更是覺得心疼、奢侈。經過一段時間的打拚後,原PO也無奈嘆道「有一次騎車收到罰單,就嚴重影響下來幾天的日常開銷,現在一看到記帳本就無奈,也不知道該不該繼續撐下去」。

文章PO出後,立即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許多網友都好奇到底是怎麼樣的工作只有台北有,而且薪水還那麼低,並猜測原PO是在藝文類、傳媒等產業工作。原PO也出面回應,目前在某間廣告業大公司工作,繼續待下去主要是希望能讓自己有更好的履歷。

▼網友普遍認為,北漂28K要付房租跟三餐,不如回老家。(示意圖/東森新聞)

北漂族初期普遍薪資低 網友曝賺這數字才正常

而文章也釣出不少北漂族分享勵志故事。有網友就分享,曾經領28K工作,直到8個月後才調薪,當時房租含水電1萬2000元,電話費、保險費4000元,每個月還要到醫院報到2次共繳1200元,只能不喝飲料、不吃零食,只吃超商和家樂福,盡量購買友善時光、即期品,再買最便宜的蔬菜丟到小電鍋煮湯。

也有位在廣告業打滾已久的資深網友替原PO打氣,指出廣告設計業起薪低其實很普遍,自己剛出社會的時候也是從底薪開始領,4年後含接案量月收入大概6萬元,因此能不能過得更好,要拚個幾年才知道。

部分網友則直言「至少得實拿35K才可以過得比較像正常人」、「不到3萬真的是生存,不是生活」、「28K連南部生活都存不到錢了」、「28K想要生活快樂又有品質,那就不用想存錢了吧」。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