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紫光入股矽品、南茂!1天狠砸687億

2015/12/11 20:10 字級:

半導體界的震撼彈!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今天(11)宣布,跟大陸紫光集團策略結盟,紫光將拿下24.9%股權,成為第一大股東,日月光將退居第二大股東,林文伯更喊話,跟鴻海策略結盟不變!而就在同一天,紫光也參與南茂的私募案,算一算,這大陸紫投資台廠,一天就砸下687億!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紫光集團積極在全球半導體業布局,會幫助矽品業務上快速發展,矽品在大陸已經有穩定根基,紫光可以提供矽品,擴大大陸業務商機。」再出招,台灣矽品找上大陸紫光,策略結盟。未來紫光手握24.9%股權,登上第一大股東,日月光持股被稀釋持股不到19%。萬寶投顧投資總監蔡明彰:「用55塊買進,紫光可以說把過去台灣二三十年,半導體的努力一天買光。」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不管這是日月光,或其他股東都可以損失,紫光入股後,得到最大利益,我們覺得日月光應該會支持這案子。」林文伯鬆口,沒跟股東日月光打過招呼,實際比一比,日月光收購價每股45元,紫光55元,溢價高達2成,紫光大手筆買下超過10億股,總金額比日月光高出2百億,讓人見識土豪霸氣。矽品董事長林文伯:「1/28召開臨時股東會,明年一月底會向台灣投審會,遞件申請投資矽品,預估審理期間三個月,矽品辦理申額增資,預定最快明年上半年完成增資案。」矽品攜手紫光,趙偉國表態很高興跟矽品進行策略結盟,矽品是兩岸半導體供應鏈重要成員,雙方合作能共創雙贏。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未來預定80%以上投資台灣,過去十多年來,台灣企業每年拿錢投資大陸,或許現在反過來,從大陸拿資金來台灣投資的時候。」選在同一天,同樣封測大廠,紫光也參與南茂私募,總金額119.7億,加上矽品紫光買台廠一天砸下687億。南茂董事長鄭世杰:「(紫光)順利進來的話,他會佔發行股數的25%是第二大股東,我們可以擴充管理團隊,增加研發能力或增加產能。」矽品強調跟鴻海合作計畫不變,日月光對結盟案不予回應,只是紫光來勢洶洶,也在台灣半導體業投下震撼彈。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