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一個被淘汰的「網路傳奇」!雅虎1539億賣掉網路事業

2016/07/25 14:00 字級:
又一個被淘汰的「網路傳奇」!雅虎1539億賣掉網路事業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雅虎(YAHOO!)董事會24日決議,將核心網路事業、網搜、電郵、即時通訊及多筆房地產,以48億美元(約新台幣1539億),出售給美國電信商威瑞森(Verizon)。雅虎手中的資產將只剩下阿里巴巴、日本雅虎的部分股權,正式從一家營運公司,轉型為「控股投資事業」。市值比起2000年全盛時期的1,250億美元(約4兆台幣),交易後將僅剩410億美元(約1兆3,200億台幣),只剩當年的三分之一!

事實上,1994年雅虎由楊致遠及費羅(David Filo)所創立,是許多人首次進入網路世界的第一個入口網站,但到2000年隨著web 2.0崛起,雅虎面臨谷歌等新興競爭對手,以入口網站為主的經營模式遂面重考驗。2007年創辦人楊致遠接任雅虎執行長,次年他回絕微軟446億美元收購案,引起股東眾怒。2012年則再找來谷歌搜尋部主管梅爾出任執行長,她勵精圖治收購部落格Tumblr等數10家公司,但因業務過於分散,沒想到讓她成為「末代執行長」。

其實,雅虎今年2月就宣布研擬經營策略選項,歷經4個多月協商談判,最終決定賣給威瑞森。根據《華爾街日報》、《彭博》報導,威瑞森是美國最大的電信公司之一,該公司準備把雅虎與另一家之前收購的網路公司美國線上(AOL)合併,利用雅虎的大量內容及其廣告技術,為威瑞森的客戶及廣告主提供更多更扎實的服務。《彭博》說,買下雅虎將讓威瑞森的數位廣告規模翻倍,使其在1870億美元的數位廣告市場中,坐穩第三名寶座,僅落後谷歌及臉書。

據知情人士表示,威瑞森將繼續保留雅虎品牌。交易後雅虎僅剩阿里巴巴的15%及日本雅虎的35.5%持股。網路新聞網站Re/Code指出, 除非有其他競標者加碼出價,交易可能在25日美股開盤(台灣時間25日晚間9點)之前宣布。截至發稿為止,雅虎和威瑞森發言人都拒絕發表評論。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