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徐旭東鬆口談家樂福:當然會買但統一不會賣給我

東森財經 2022/01/14 15:1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徐旭東鬆口談家樂福:當然會買但統一不會賣給我

家樂福股權出售案持續引起關注,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14)日則證實,目前家樂福競標仍在進行中,期待今年能看到結果,雖然不方便透露細節,但若統一集團有願意出售家樂福持股,他很樂意買下,但他也笑說「相信統一不會賣給我」。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全聯併購大潤發後,外界更好奇家樂福究竟花落誰家,若遠東集團能吃下台灣家樂福,讓超市、量販的規模快速擴充,將完成遠東零售王國的關鍵拼圖。徐旭東今日出席遠百竹北店試營運時,表示目前仍在第一輪競標,交易案持續談判當中,至於什麼時候可以看到結果,他坦言「答不出來」,但很希望今年可看到結果。

不過他也說明,因為有簽保密協定,不能透露太多細節,這起交易案相當複雜,包含統一要買是不是會違反公平交易法,若公平會不同看法,遠東的機會當然就大,至於統一若有興趣出售台灣家樂福持股,徐旭東笑說當然會買,但相信對方不會賣給他,雖然存在許多問題必須克服,但會繼續努力。

由於統一持有台灣家樂福4成股權,早就不斷被點名,可能擴大持股買下家樂福,不過統一對於各種說法與臆測,都未正面回應。

 

(封面示意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