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蝦皮店到店頻遭投訴!店員無奈曝5件事 網炸鍋「對!我就貪」

東森財經 2022/01/14 15:0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蝦皮店到店頻遭投訴!店員無奈曝5件事 網炸鍋「對!我就貪」

電商平台蝦皮近日快速拓展實體店面「蝦皮店到店」並推出免運活動,吸引大量民眾瘋狂網購,不過,有不少人在網上或是跟蝦皮店員投訴問題,像是貨等很久都沒到,找包裹找半天等事。對此,有名蝦皮實體店員工用5點提醒並說明原因,不過疑似因「貪便宜」等字眼引起部分網友不快。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鑒於近期不斷傳出有人抱怨蝦皮店到店服務很糟,有名蝦皮實體店員工在「爆廢公社」發文吐露心聲,希望大家能知道「蝦皮店到店員工想告訴你們的5件事」。

針對最多人抱怨的「店到店一直等不到貨」,他直言,很多人想貪運費便宜或免運,那一定會等很久,這就跟過年過節一定塞車的道理一樣,「全台灣的人都擠同一條路哪有不塞車的?」

第2點他提醒大家,線上付款完成的,請一定要帶「實體證件」;而第3點,他強調,「店面不回收包裹垃圾。」

再來第4點,請收到「簡訊」再來取包裹,「不要配送中或者包裹抵達理貨中心就跑來店裡拿貨,只會白跑一趟。」

最後第5點,有些人因店員找不到包裹或找包裹找很久,直接向店員破口大罵,他說到:「找不到包裹是因為每天有破2000件的貨量甚至更多,店就那麼小一間,通常找不到只會是特別少的例子(並非時常),實在有時會找的比較慢,請您體諒。」

另外,對於最多人投訴的「等不到貨」員工再次重申,「有超商也有店到店,正常來說貨量會被平分變得更少,但是因為所有人都貪便宜,沒有人選超商或宅配,貨都集中在店到店,這樣塞車不是理所當然嗎?不塞車才有鬼吧?明明有其他更快的方法你不要,選了再來抱怨很慢,你去湊熱鬧當然擠啊!」

而員工不僅要處理滿到天花板的貨,還要面對客人的怒氣,讓他相當無奈,「你有任何不滿請直接撥打蝦皮客服,物流有夠慢、店面配置不滿、商品問題等,客服會幫你解決問題,找店員是解決不了的。」

文末他提醒,貨物要快請「宅配、宅配、宅配」,店到店沒有爛不爛的問題,是你去跟人家湊熱鬧的問題。「不然沒有免運沒有折扣,你們再來店到店看看有沒有塞車。」

沒想到,因為店員的說明中,出現了「貪便宜」等字眼,引發部分網友不滿,留言表示,「對!我就是貪免運」、「免運費也是你們蝦皮搞出來的啊,怪客人貪小便宜哦」、「其實無法理解為何一直說人家貪便宜,這是蝦皮自己出的活動,大家一定是找運費最低的選。」

不過很多人都能理解蝦皮店員的苦衷,紛紛留言力挺,「好可憐 留言凸顯出一堆奧客」、「花那幾毛錢以為是大爺,說到底就是貪小便宜又愛X北」、「看到留言發現好驚訝,同理心是很重要的東西,可惜好多人沒有,很多客人的態度跟心態確實讓人不敢恭維。」

▼蝦皮店員吐露心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