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英業達16點宣布重大訊息 子公司宣告破產

2021/12/01 15:5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英業達16點宣布重大訊息 子公司宣告破產

英業達 (2356-TW) 宣布重大訊息,將於今 (1) 日下午4點,在證交所3樓記者室,由會計主管游進寶說明子公司董事會決議聲請宣告破產。


▼英業達子公司英穩達宣告破產。(圖/翻攝自英穩達網站)

英業達今日下午4點宣布重大訊息,會計主管游進寶表示,英穩達是英業達持股47.65%子公司,因11月30日財報資產不足清償負債新台幣22.17億元,將在今天下午赴台灣桃園地方法院宣告破產。游進寶指出,目前英穩達負債總額22億餘元,而資產有9億元,目前整個太陽能電池片業務的產線皆已停產一年多,為避免繼續對合併報表的影響,將暫別該領域的業務。

YT廣告

游進寶說明,英穩達受到國外廠商低價競銷及歐美國家關稅保護,市場不佳,儘管已縮減組織規模,但仍難以承受營運虧損持續擴大,因此董事會決議聲請宣告破產;設備的處分價值皆已攤平,公司目前將轉向其他綠能產業,也避免影響股東權益;其中較大的股東有穩懋等公司。

▼英穩達向法院聲請破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英穩達設立於2010年,從事高效能矽晶太陽能電池的研發、製造與銷售。而英穩達在官網公司簡介表示,科技擁有最先進的矽晶太陽能電池片製程技術與全自動化生產設備,能夠同時達到 大量生產 與品質穩定的要求,過去幾年業績穩定成長,英穩達科技目前為台灣排名前五大的電池片製造商,客戶分佈遍及亞洲、歐洲和美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7生肖明年「逢九」要小心!專家示警:坎坷多災
同居才發現!見男友內褲站起來 她崩潰:婚紗、餐廳已訂好
中信銀薪轉戶遭「集體盜刷」 受害卡數、金額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英業達 破產 英穩達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