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錢沒命花! 台灣十大「血汗工作」排行榜 

2016/07/10 18:00 字級:
有錢沒命花! 台灣十大「血汗工作」排行榜 
有錢沒命花!華航空服員日前發動一場持續21小時的罷工,成功爭取多項權益,同時讓民眾看到空服員高薪、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不為人知的辛酸!然而所謂「血汗工廠」,就是不斷的「壓榨」員工的勞力、時間、與金錢,企業亮麗業績的背後,其實是犧牲了所有工作者的利益。最近《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整理出「國內最血汗的10項職業」,其中排名是:

1.醫護人員
醫護人員要巡視病房、協助急救病人,每天晚1到2個小時下班幾乎是家常便飯,經常沒有時間吃午餐,血汗程度第一名絕對名符其實。
2.超商店員
台灣超商店員要十八般武藝樣樣都精通,除了基本的收銀點貨,整理上架,還要會泡咖啡,泡茶,擠冰淇淋,收包裹,但卻只拿基本時薪120元。
3.保險業務員
許多保險業務員是「零底薪」,每天要到處開發陌生客戶,回家後還要繼續研究保單或是精進自己的專業,私人時間幾乎都是保留給客戶,最後還可能「白忙一場」。
4.空服員
航空業愈發競爭的狀況下,紛紛加開「紅眼航班」,造成工作時間日夜顛倒;且飛行航班不固定,為了適應時差,生理時鐘錯亂,導致荷爾蒙失調。
5.建築工人
烈日當頭下,工人要扛20公斤的水泥袋,在鷹架上走來走去,粉塵滿臉,噪音環繞,根本是拿體力換工資,危險程度更是爆表!
6.客運司機
客運司機一趟車程少說也要3、4個小時,萬一再遇到塞車,時數當然再往上加,常因為疲勞駕駛發生的意外。
7.工程師
工程師擁有高薪、配股,但背後其實都是用肝去換來的,從設計到研發再到生產,一條龍全包,發生過勞狀況早已不是新聞。
8.保全
二班制保全每天工時長達12小時,又是排班制,上完大夜再接早班也是常有的事,有的時候還會被要求加班,大部分公司都不會因此給「加班費」。
9.記者
現在記者不只要處理文字新聞,也要處理網路新聞,甚至還要自行影音剪輯,如果對新聞工作沒有熱情,長期下來絕對身心俱疲。
10.設計師
設計師要論件計酬,很多案子修了又改,加班到半夜是常有的事,平均工時10~12小時,最後完成的作品還有可能不被客戶所認同!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