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聯電飆漲創21年新高!他抱股18年樂喊:時間證明一切

東森財經 2021/09/04 08:4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聯電飆漲創21年新高!他抱股18年樂喊:時間證明一切

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近期受惠漲價利多題材,連日來股價不斷走高,一舉站上70元大關,創下21年新高!9月3日晚間更是爆出了入股頎邦的震撼彈,讓股民們更是期待聯電的後市發展,回顧這波漲幅,著實讓不少股民振奮不已,還釣出一名小股東發文自述自己「苦守聯電18年」的經歷,興奮直呼:「時間真的證明一切!」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這名資深小股民是在論壇PTT上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在今年5月以來陸續將錢丟入熱門討論的航運、面板等類股,只留下唯一存股18年的聯電。」值得注意的是,這張聯電的股票是他從2005年以55元買進的,買進後就完全無視,18年都沒動,長期抱股的他最終迎來好結果,讓他開心表示:「時間真的證明一切!」

 

 

原PO並在文中將18年來聯電的配息配股總額逐筆統計:現金股利共15792元,股票股利共203股,而他也在110年4月26日以61.2元將203股賣出,實收12443元,所以在不包含其它因素下的「無腦」帳面為28186元。「而且到現在,那1張聯電仍在」,原PO同時也貼出自己的對帳單佐證,目前聯電的損益是25556元。
 

▼網友自陳自己在2005年時以55元買進聯電,之後就一直抱股到現在。(圖/翻攝自PTT)

原PO在2005年以55元買進聯電,抱到現在。(圖/翻攝自PTT)


這篇文章很快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這堪稱奇蹟:「一張不賣,奇蹟自來」、「當年二哥聯電反而是大哥,現在的大哥GG(台積電)反而是二哥」、「加上股息現在這價位也可以無痛停損了。」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質疑:「你少算了減資」、「買GG應該漲30倍了」,也有人認為18年的時間成本也太高了,戲謔稱該名網友是「苦守寒窯十八年」、」人生都拿來等解套了」、「剛好聯電沒下市,不然欲哭無淚」、「你這操作難怪套20年」。

 

(封面圖/翻攝自聯電臉書)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