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總:中南部人愛加班 鄉民認證「確實屬實」

2016/06/29 21:00 字級:
工總:中南部人愛加班 鄉民認證「確實屬實」
勞動部為避免雇主在休息日以零碎工時讓勞工加班,規劃休息日加班1小時,可獲6小時加班費,希望能夠「以價制量」。不過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則表示:「中南部很多人不希望周休二日。」此話一出讓本北部人都驚呆了!難道南部人是真的喜歡加班嗎?有沒有什麼八卦?
 
有鄉民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工總說的這些「確實屬實」,因為中南部人有很多奴工想法,包括:
1.我少做等於少賺一天,反正在家裡也不知道要幹嘛,不如出來工作;另外某些學歷較低的人,私下沒啥興趣,叫他看書增加競爭力也懶,寧願整天去公司晃一天騙錢。
 
2.另一種是超過40歲的,因為自己沒啥競爭力,怕不加班就會被「慣老板」踢掉,上班時就催眠自己,反正打混來上班也有錢賺。
 
3.小主管階層自以為老闆很看重他,把自己也變成資方的一員,開始自願加班,要求底下的的人也要跟他一起加。而且南部人普遍沒在跟你細問加班費計算方式,完全給資方宰殺。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