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皇翔狂倒貨櫃三雄 砍在阿呆谷?分析師揭「3大利多」看好後市

東森財經 2021/08/13 10:3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皇翔狂倒貨櫃三雄 砍在阿呆谷?分析師揭「3大利多」看好後市

疫情以來貨櫃航運股就持續受到外界關注,不僅成為當沖客的主要標的,許多法人也搶著追捧。過去被稱為營建F4的皇翔建設(2545)操作貨櫃三雄,不到3個月就獲利2.23億元。不過,近期皇翔狂倒貨櫃三雄股票,讓人不禁聯想是不是航運熄火,皇翔也準備跳海了。對此,分析師封開平點出旺季效應、拜登抗通膨打油價以及供不應求三大利多,看好航運股後市。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推升海運需求,全球貨櫃航運股股價飆漲,台股貨櫃三雄同樣屢創新高,不只散戶就連法人也狂買航運類股。其中,皇翔建設自5月21日至8月3日為止,操作長榮、陽明、萬海三檔個股,就獲利約2.23億元,可說是被蓋房子耽誤的「航海王」。對照公司財報表現,上半年稅後純益為10.8億元。

 

 

不過,航運股自7月初創高後,之後一路下挫,以萬海為例,7月1日股價最高來到353元後,之後反轉向下,8月12日收在230元,跌幅達34.8%。貨櫃三雄「翻船」讓皇翔也跟著溺水,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皇翔操作萬海,8月4日至8月12日損失達2619.6萬元。

 

▼萬海股價表現。(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皇翔狂倒貨櫃三雄股票,讓人聯想是不是海水冷了,準備跳船?還是操作失策,砍在阿呆谷?封開平分析航運後市,認為現在操作航運股,至少兩個禮拜,甚至是一個月,都不會做吃虧的動作,且接下來還有很多旺季,包括電商的1111、中秋節、聖誕節、過年。另外,他也看好美國總統拜登為抗通膨打油價的行動,有望降低航運的成本;再加上供需不平衡,即便運價不漲,只要維持現在的水準,就夠賺到明年。

 

觀察貨櫃三雄今(13)日早盤表現,長榮股價表現相對強勢,漲幅近2%,最高來到139.5元;陽明開低後走高,股價最高137.5元;萬海開低後雖一度翻紅,但隨後跌勢擴大,最低來到225.5元。另外觀察外資的態度,昨(12)日買超貨櫃三雄,分別為長榮14,499張,陽明995張,萬海7,669張。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翻攝NeonFreight推特)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