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Delta襲捲亞太地區!各國重新封鎖 經濟受重創

東森財經 2021/08/09 09:5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Delta襲捲亞太地區!各國重新封鎖 經濟受重創

世界衛生組織(WHO)先前曾警告各國,要小心Delta變種病毒,解封時須謹慎考慮,避免先前防疫功虧一簣。沒想到各國疫苗接種進展緩慢,加上旅遊解封,讓Delta再度襲捲亞太地區。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中新網》引用外媒報導,近日 Delta病毒持續擴散,多個亞洲國家疫情再起,有些國家更勝以往,因此陸續重新實施封鎖措施。以韓、日、澳3國為例,過去一個月,確診人數竟以倍數增加!韓國激增約3倍,日本增加了4倍,澳洲增幅最誇張,高達6倍以上。報導文中表示,韓、日、澳確診數飆升的原因,似乎是因為當地的死亡率較低,人民接種意願不高,接種率落後於其他國家。

 


其中確診人數增幅最高的澳洲,雪梨和墨爾本疫情持續惡化,目前澳洲單日確診數已經超過300例,達到新一輪疫情暴發以來的最高紀錄,而政府也不停地反覆解封和封鎖。而舉行奧運的日本已完成閉幕式,雖然新冠病毒沒有在大多數已接種疫苗的參賽運動員中傳播,但在奧運村外,當地人口的Delta確診病例卻飆升。而韓國疫苗接種率也不太理想,目前只有約14%人口完成全劑疫苗接種。隨著疫情加劇,各國陸續進入緊急狀態,實行封鎖措施、禁止民眾聚集,經濟遭受嚴重打擊。


中新網表示,亞太地區的Delta疫情,將持續侵蝕經濟增長前景。文中也特別指出東南亞地區,因為其每週的死亡率不停攀升,已經超過了拉丁美洲。以印尼為例,在 7/29時,由於新冠肺炎患者激增,印尼政府計畫開設配有醫療設施的「氧氣屋」,為中度症狀的新冠患者提供治療,已於8月初投入使用。但對於疫情嚴重的印尼,仍幫助不大,目前印尼截至9日的累計死亡病例,已超過10萬人。但印尼仍堅持不全面封鎖,理由是避免人民的生計受影響,以及減少對這個東南亞最大經濟體前景的打擊。

 

▼印尼疫情相當嚴峻(圖/AP)

 

而東南亞其他國家,像是泰國和越南,疫情也相當嚴峻,但同樣對是否全面封鎖不停爭論,因為先前施行過的嚴格封鎖措施,已經嚴重打擊國家經濟高度仰賴的貿易活動。據報導指稱,泰國工業聯合會最近還警告,隔離和行動限制等措施已導致勞動力短缺,迫使企業減產。

 

▼民眾爭相搶購氧氣瓶(圖/AP)


中新網報導表示,目前東南亞國家中,只有新加坡最有可能控制疫情,進入與武漢肺炎共存的「疫後新常態」。對此,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亞太區首席經濟師埃雷羅表示,「我們根據現有的疫苗水準、疫苗供應和接種率估計,新加坡將率先達到80%(人口完成疫苗接種)的門檻。」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