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共侵台將超大規模?美研究員:恐動員200萬軍力「奪港登陸」

東森財經 2021/07/28 11:5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中共侵台將超大規模?美研究員:恐動員200萬軍力「奪港登陸」

台海關係日益緊張,若真的發生戰爭,中共會如何出擊?美國《富比士》網站 26日報導,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在受訪時說,「中共攻台將是超乎常人理解的『超級大型規模』,可能必須動員多達200萬軍人和數以千計軍艦。」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富比士》報導,引述易思安的最新研究,內容說明中國為了拿下台灣,可能採用「常人難以理解」的攻擊規模和暴力層級。並以「超級大型」來形容兩岸戰爭。研究內容顯示,中共為了快速派遣足夠數量的攻台重型部隊,解放軍需要完整攻佔一個或多個港口。但台灣僅有14個適合兩棲登陸的海灘,若台灣軍方致力於備戰這些海灘,每一處都將成為殺戮戰場。

 


易思安說,「中共的鋼鐵意志碰撞上台灣的崎嶇地形和堅實防禦,可能產生毀滅性下場」。並說明,「我們無法在腦海中清楚看出,因為未曾發生過這類情況。在考慮未來兩棲作戰時,我們的本能反應是回顧過去,但歷史上沒有類似事件。」


易思安認為,無論是1944年盟軍入侵納粹佔領的法國或1945年美國襲擊日本控制的沖繩,都無法與中共攻台的情況相比擬。「在戰時,台灣可以動員至少45萬或更多軍力反制入侵部隊。台灣常備軍力雖然僅19萬人左右,但擁有龐大後備軍人,主要由受過基本訓練的新兵組成。根據台灣國防部長2020年的估計,在最壞情況下可動員26萬預備役,而這似乎是保守估計。」


易思安強調,「理論上,若台灣總統在末日之戰前被殺或被俘、武裝抵抗瓦解,解放軍可能會登陸少至30萬至40萬名士兵。相反的,若台灣政府領導人倖存並且可以及時動員所有資源,解放軍可能不得不向台灣派出超過200萬大軍,包括武警和民兵等準軍事人員在內。」


而《富比士》的報導還稱,200萬大軍入侵者和50萬台灣守軍之間的交戰將是「末日劫難」,如果美國和其他盟國,例如澳洲和日本決定插手干預,可能將戰爭暴力層級再升級。易思安表示,「有鑑於解放軍和台灣及其盟軍都配備長程精確彈道飛彈,能在數百英里外精確摧毀船隻和陸地目標,實際上沒有人知道這種戰爭會是什麼情況,因為這從未發生過。」


研究推測,若中國決定武力侵台,則戰略的首要和核心目標,將是在不造成嚴重破壞的情況下佔領台灣港口。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