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面試被問「缺點是什麼」怎麼答? 網曝正解:別太直白

東森財經 2021/07/23 21:3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面試被問「缺點是什麼」怎麼答? 網曝正解:別太直白

面試時的答題技巧,關係到能否被錄取,而為了考核求職者是否真的適合該職務,除了專業題目外,面試官有時也會詢問與求職者個性相關的問題。不少網友都曾在面試時被問過「你認為自己的缺點是什麼?」有網友好奇詢問,對於這個問題到底該怎麼回答?「面試官到底想聽到什麼答案?」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日前,有網友在論壇PTT上發文提到,「你的缺點是什麼」是一道面試經典題,但滿多人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比較好。原PO表示,自己曾嘗試提出3種回答方向,第一、假缺點真優點,例如稱自己「做事太認真」;第二種、說已改善的缺點,像是「以往對某領域不熟,但現在已經改善很多了」;第三、誠實以告,比如「我不擅於人際溝通」。但原PO自認這3種回答恐怕都不是最好的答案,因此發文提問:「HR到底想聽到什麼答案?」

 

 

這道面試常見題相關的貼文一出,很快就吸引許多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有網友表示,回答這題時不能太直白,即使是說缺點,必須經過修飾。有的網友則說,自己在回答缺點時,也會順帶提出自己的優點:「很多時候是一體兩面,我都說我的弱點其實來自優點,接著就從優點的另一面舉例描述來回答。」

 

▼有網友指出,這個題目背後的真正目的,主要是測試求職者的表示能力。(示意圖/取自Pexels)



另外更有網友剖析該題的真正目的,主要是「測試求職者的表述能力」,認為「考官根本沒有想聽你回答,只是看你的反應而已」,並稱台積面試就會問這題,網路上也有很多答法可參考回答。在此之前,也有有網友在類似議題的文章留言中指出,「面試者不是想得到什麼多好聽的答案,而是要從這個問題中,講出讓人覺得你有做功課」、「想知道的是你在面對問題的時候的反應」。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