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坦承請過孝親假 面試慘遭打槍 他嘆:展現孝道不行嗎

東森財經 2021/07/23 21:4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坦承請過孝親假 面試慘遭打槍  他嘆:展現孝道不行嗎

面試時,對於面試官的各種提問,究竟該怎麼答比較好?雖然多數人都認為不宜欺瞞,但有網友上網發文指出,自己友人到台積電面試時,誠實回答之前曾留職停薪一年照顧身體欠佳的雙親,面試後卻因此慘被刷掉,讓友人大為疑惑,更直呼:「展現孝道不行嗎?」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是在論壇PTT上發文描述朋友到台積電面試的經歷,據原PO表示,該名友人曾在其他家企業有4到5年的工作經驗,但後來因父母健康不佳,因此毅然選擇留職停薪一年照顧雙親。後來父母的身體狀況較為穩定,已可以自行到醫院回診,朋友也重返職場,並接到台積電的面試邀約。
 

 

原本面試過程十分順利,但當對方詢問到為何之前申請留職停薪題時,友人誠實回答是為了照顧父母,面試官接著詢問:「如果父母狀況又不好復發呢?」友人坦承:「還是會請假照顧父母」,結果未被錄取。這樣的結果讓朋友十分疑惑,詢問:「到底要怎麼回呢?展現孝道不行嗎?」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此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大嘆該名友人太天真,並且表示:「沒人說展現孝道不行,但為何要跟面試官展現?」,認為求職者應聰明一點,懂得站在面試官的立場思考:「換做你是面試官,你會錄取?」、「很誠實給推,但主管不喜歡潛在頻繁請假的員工」也有網友認為,孝順固然好,但應該懂得回答技巧,適度表示自己會盡力兼顧兩者,說明自己能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照顧父母,例如會請看護協助照顧,讓自己能安心工作。

 

不過,還是有部分網友覺得誠實回答並無大錯,」認為面試打開天窗說亮話,總比之後浪費雙方時間好:「用騙的被錄取,到時候又離職是在浪費大家時間嗎?。更有網友懷疑,未被錄取的原因也可能是求職者能力不足,「不錄取的原因只因為你不是強者」未必是和回答會請假照顧父母有關。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