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地拚四年曝「真實收入」! 年輕工人嘆:不懂為何沒人做

東森財經 2021/07/10 08:5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工地拚四年曝「真實收入」! 年輕工人嘆:不懂為何沒人做

剛出社會時的起薪低,是時下不少年輕人的感嘆。然而,也有人表示,其實還是有薪水好的工作,只是現在的年輕人大多不願從事。近期有一名在營造業待了4年的年輕網友,大方坦言自己「做工地的」,同時也在曝光自己明顯高於同儕的薪資數目,並且好奇詢問:「為什麼大家不想做工地?」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該篇文章是發表於社群網站Dcard上,原Po表示,自己在工地工作已超過4年,主要是做批土工作,一般月休4日,但如果想多休息幾天也可以。同時也提到,只要認真做,月薪可達到5萬多,還說自己上個月參與一場工程,和另一位師傅合作21天,收入更達到了7到10萬。他因此認為,工地的薪資其實不比其他行業差,但很少年輕人願意投身這個產業,好奇詢問:「為什麼大家不想做工地?」

 

 

▼原Po表示,在工地工作其實薪水不錯,好奇為什麼許多年輕人不願意從事相關行業。(示意圖,非新聞當任人/取自pixabay)


該篇文章Po出之後,很快引來眾多網友討論,有人認同原Po的說法,認為工地的薪資其實很不錯:「我女友他爸做工地,一年的年收接近200萬」同時也表示,自己去探班時的確很少在工地看到年輕人。也有人對原Po表示佩服,覺得能在工地工作的人都很有毅力並願意吃苦,願意以汗水換薪水,十分厲害。還有網友鼓勵原Po:「我從小就是在工地長大的小孩,看了20幾年其實現在工地環境跟素質提高許多,現在大缺工,撐下去天下有一片會是你的!」

 

不過,也有其他曾在工地工作的網友說,以自己在工地工作的經驗來說,雖然辛苦一點能領到約4萬5,但覺得這樣的收入只是「還行」,也擔心這工作技術含量不高,不確定是否能做一輩子,因此最終重拾書本想考證照再精進。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