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脫歐讓全球股市搭「大怒神」 道瓊狂跌逾600點

2016/06/25 12:43 字級:
​脫歐讓全球股市搭「大怒神」 道瓊狂跌逾600點

英國這一脫歐,成了今年全球金融市場最大的黑天鵝事件,首當其衝的亞股,昨天收盤一片慘綠,日港股都大跌千點,台股也一度爆跌300點;接著開盤的歐美股市同樣哀鴻遍野,簡直像坐著「大怒神」一樣直線下墜,英鎊盤中一度大跌12%,創下30年來最大跌幅,全球市場因為脫歐成真,瀰漫恐慌氣氛,估計單日市值,就蒸發超過87兆台幣。

24號美股收盤,大夥笑容背後恐怕冷汗直流,英國和歐盟分道揚鑣,美股道瓊指數收盤狂跌610點,看看美股開盤後的縮時攝影,就能想像全球投資人心情,有如乘坐大怒神般直線下墜,而美股還不是最慘的。

當你看道瓊的數字,3.38%的跌幅,這和全球股市的現象,完全是成正比的。大螢幕上一整片向下的箭頭,反映了全球股市,對脫歐成真有多崩潰,隨著開票過程起伏的亞股,全軍覆沒,其中日股大跌近8%摔得最重,英鎊兌美元急遽重貶,盤中一度下跌12%,創下31年來最低價位。

標普首席分析師波維諾:「這對原本已很強勢的美元,會造成嚴重衝擊,不只是英鎊,因為對英國脫歐的憂慮,會擴散到其他國家,歐元也跟著走弱。英國央行已經喊話,會備妥2500億英鎊,超過11兆台幣銀彈救市。英國央行總裁卡尼:「英格蘭銀行絕對會迅速,針對必要情況,全球市場反應,以及英國經濟需求下,採取額外應對措施。

美、加、日、歐等全球六大央行,也全面啟動進行金融海嘯以來首度合作機制。脫歐讓全球金融市場,迎來今年最大黑天鵝,也有英國網友苦中作樂,放上惡搞圖,形容脫歐成真就像一進門發現家裡失火,鑿冰壁鑿到摔落山谷,全英國彷彿世界末日,只剩天兵海綿寶寶,還到處亂跑,無論如何脫歐已成定局,對全球的衝擊影響,恐怕網友KUSO的,還真有幾分道理。

 

【往下看更多】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