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謝金河 投資理財】郭董戰鬥人生「永不止息」

2016/06/23 12:59 字級:
【謝金河 投資理財】郭董戰鬥人生「永不止息」
昨天的鴻海股東大會再度成為媒體關注焦點,郭董的每一句話,都可成為媒體的標題。

這其中有幾個焦點,一是他説鴻海的股價如果沒有漲到200元,絶不退休,這是郭董豪氣干雲的鴻願,不過要達標難度極高,也代表郭董一生永遠不會退休。鴻海在金融海嘯前最高漲到300元,這兩年都在百元以下,要站上200元,必須再拉高EPS,也要本益比拉高捧場。但從另一個角度看,郭董重視股價,對股東很有交待,是照顧股東利益的好老闆,對照虧損累累的大同林蔚山,宏達電的王雪紅,郭董可作為表率!

其次是郭董的兼善天下,郭董對個人47%的稅率耿耿於懷,他在意政府收到的稅收,有一半用錯地方,也就是說抽來的稅沒有用在刀口上,而且,重稅重創投資意願,尤其是影響年輕人的創業,他甚至鼓勵地方政府發行股票。這些話可能在郭董心中盤旋很久,這回趁股東大會全盤托出。

像郭董這個年紀的第一代企業家,很多人選擇退休,遊山玩水去了,郭董仍奮力爭戰全球,展現的是強韌的生命力,大家要給郭董按個讚!

(圖文/謝金河 投資理財 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