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加薪抵稅案」拚過關!老闆、民眾看衰

2015/12/06 20:39 字級:
台灣勞工面對低薪困境,恐怕成為一大問題!立法院趕在休會之前,喊出要通過中小企業條例,如果老闆幫薪資三萬五千元以下員工加薪,可以抵營所稅!但員工和老闆根本不看好,認為營所稅是有賺錢才課徵稅,台灣今年經濟慘,很多老闆沒有賺錢,也無法減稅,法案過了,也無法真正幫勞工加薪!

勞工抗議低薪困境,老闆不加薪,雇主也苦惱,經濟慘沒賺錢怎麼解決?這回選舉到立委正視問題,把爭議法案重新探討,中小企業發展條例,如果企業幫月薪低於3.5萬元員工加薪,增加出來費用可以扣減「營所稅」比率130%,預估抵稅三年。老闆Tim:「營所稅是必須你要有獲利,才會有營所稅,但如果今年這家公司已經沒有獲利情況下,用營所稅的意義就不太大。」

如果老闆幫員工加薪後,公司沒有賺錢根本無法減稅,倒是這個「產創條例修正」,如果員工以技術入股公司可以減緩課稅5年,再者公司花費研發技術,也能抵稅最高免稅額200%,大家持正面態度。老闆Tim:「畢竟你是新創的話,員工率先入股對於這家公司是一起成長的,那我個人覺得這個比較正面。」

Tim哥研發手機保護貼,極度需要技術人才,法案如果過關,員工技術入股公司 ,才能留住人才,想創業的民眾聽到也贊同。民眾:「技術股是不用繳稅的話,等於說是勉勵新創事業,鼓勵有技術的學者或是一些人員出來創業,這其實對台灣來講是有幫助的,因為新創本來就是在五年見勝負了。」

不過產創條例和中小企業法條,7號立法院還得經過朝野協商,各黨團同意後,希望力拚這個會期通過。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