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冷不吃鍋要幹嘛?用「鍋」學問大不同

2015/12/06 20:38 字級:
進入冬天少不了吃火鍋、薑母鴨或者藥膳鍋來驅寒補身,但您有注意到嗎?不同料理所用的鍋子材質都不同,有白鐵、銅、陶製,像是吃到飽和火鍋餐廳,大多用鐵鍋、銅鍋,加溫速度快,而薑母鴨和羊肉爐,要慢慢吃,就選用較保溫的陶鍋,至於漂亮的瓷鍋則很容易裂,必須隔水加熱。

蔥薑蒜先爆香,再倒入雞高湯,接著再把蛤蠣、紅棗下鍋湯滾之後,再下香菇、配料,這一鍋燒燙燙。燒烤店天冷送藥膳蛤蠣湯,要用雞湯熱氣吸引人氣。燒肉店業者Jeff:「可以讓客人在冬天補身外,又有好吃的燒肉去油解膩。」

要用熱呼呼刺激來客數要有噱頭,不只湯頭、配料、特調過,連鍋子都精挑細選。要能爆香又能快速加熱,挑中的是銅鍋。燒肉店業者Jeff:「銅鍋比較不容易沾鍋,所以導熱又比較快。」

一鍋二吃用銅鍋,鐵鍋就不適合,會容易黏鍋底,除了吃法要考量,煮法更重要,銅鍋、鐵鍋可以直接用瓦斯用火,兩個升溫快,缺點是鍋子燙手,大多用來煮火鍋,陶鍋則是保溫性強,適合用餐時間長的薑母鴨、羊肉爐,瓷鍋則是外觀好看,過年團圓吃佛跳牆非它不可,但容易破損,也不能直接加熱,必須隔水加熱。燒肉店業者Jeff:「因為蒜香蛤蠣藥膳雞鍋,它需要爆香,我們要拿蔥薑蒜爆香動作,所以用銅鍋的話,導熱會比較迅速以及香味會出來,讓客人更有食慾來享受。」

鍋子材質不同款,使用方式也不同,共同點是都要在天冷裡享受熱呼呼美味。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