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端今解盲 台大醫「搶先曝3結果」:內容恐不完全

東森財經 2021/06/10 10:2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高端今解盲 台大醫「搶先曝3結果」:內容恐不完全

高端疫苗昨(9)日發布重大消息,宣布今(10)日股票暫停交易,並預計於下午5點以線上視訊方式,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外界普遍認為會宣布武漢肺炎疫苗二期解盲結果。不過,台大醫院臨床試驗中心主任陳建煒認為,這次解盲可能不是完全解盲,而是公布期中分析結果,並且分析,之後可能有3種走向。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聯合報》報導,陳建煒表示,高端今日舉辦的記者會若是發表解盲結果,還要看是「哪一種解盲」,高端疫苗公布的可能不是「二期臨床完全解盲」,而是「期中分析」,公布後可能會走向3種後續發展,繼續試驗、建議修改床試驗或停止試驗。

 


另外陳建煒提出,二期臨床主要是看疫苗的「安全性」以及「免疫生成性」,而大家最關心的保護力必須要等三期才能知道。


但陳建煒說明,去年食藥署將緊急授權(EUA)時程提前至二期臨床試驗,並以「安全性」與「免疫生成性」做為核發緊急使用授權的評估標準,也因如此,高端疫苗沒有做三期臨床試驗,所以沒有保護力的相關數據,對此陳建煒認為,以「免疫生成性」為評估標準確實有爭議,因目前各國際大廠的新冠疫苗,仍是看其對受試者所產生的保護力程度。

 

(封面圖/翻攝自高端疫苗臉書)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