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首富大洗牌!「神秘鞋王」登榜首 郭台銘掉到第6名

2021/05/07 09:0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台灣首富大洗牌!「神秘鞋王」登榜首 郭台銘掉到第6名

台灣首富換人了!昨(6)日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公布了2021台灣10大首富排行榜,大家熟知的郭台銘竟掉到第6名,而第1名則由神秘的74歲「鞋王」張聰淵(Zhang Congyuan)奪得,他是華利集團的創始人,為全球第二大運動鞋製造廠,長期幫NIKE和CONVERSE等知名品牌代工。

YT廣告

根據《富比士》報導,台灣首富出現了新的第一名,是鞋子製造商華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宏福實業)的創始人張聰淵,他以138億美元(約3857億台幣)的身價登上了榜首,相信有不少人對於這位新首富相當陌生,富比士也形容他相當「低調」,不過他的公司和成就可就一點都不低調了。

 

▼華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鞋子製造商(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華利是全球第二大鞋廠,更是加硫鞋(以「加硫蒸氣技術」提高牢固度的鞋)的第一大鞋廠,旗下有多間子公司,是Nike、Puma、UGG 、CONVERSE和Vans等國際知名品牌的供應商,在今年4月才成為上市公司,總資產達到人民幣106億元(約459億新台幣),實力不容小覷。而之前張聰淵的公司因為沒上市,名氣相對較低,是在6年前台北市豪宅「帝寶」降價求售時,張聰淵成為買家因此登上新聞版面。

 

▼華利是Nike、Puma、UGG 、CONVERSE和Vans等國際知名品牌的供應商。(圖/翻攝自華利官網)

 

至於排行榜的剩下9人分別為第2名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和蔡政達、蔡鎮球,第3名富邦金蔡明忠、蔡明興兄弟,第4名台灣頂新集團4兄弟魏應充、魏應交、魏應州、魏應行,第5名是日月光半導體董事長張虔生、副董事長張洪本,第6名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第7名旺中集團創辦人蔡衍明,第8名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第9名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第10名長春集團董事長林書鴻。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關廠拚止血!鞋王寶成關閉湖北廠4000餘人遭裁
斷崖式砍單+蘋果化毛利 「鞋王宏福」也傳裁員3萬人
郭台銘12歲千金合照蔡依林 曾馨瑩:圓女兒的夢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