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理財專家遭盜用身份 《理財達人秀》呼籲小心投資詐騙

東森財經 2021/05/06 18:4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理財專家遭盜用身份 《理財達人秀》呼籲小心投資詐騙

近期投資詐騙猖獗,許多詐騙集團盜用理財專家身份進行詐騙。就連東森財經新聞台《理財達人秀》也深受其害,節目中的理財專家都曾遭盜用身分,還曾有觀眾曾收到詐騙訊息至節目單位確認,就連主持人李兆華都曾收到詐騙訊息,在節目中嚴正呼籲投資人要注意小心。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李兆華表示「我曾收過各種詐騙訊息,甚至利用《理財達人秀》專家身份的詐騙都有,真的是無孔不入。還曾直接盜用《理財達人秀》宣傳圖,包含我與專家老師的照片、我們節目LOGO都拿來使用。」。李兆華也強調《理財達人秀》的專家老師們不會開群組,更不會帶盤、不代操、不推個股叫人去買。只會在《理財達人秀》的節目中、專家們的官方網站或頻道、或直接開班授課教學。

 

 

理財專家朱家泓表示自己和許多理財專家們,都曾因身份遭到盜用上警局報案。理財專家朱家泓、股魚、阿格力都曾至警局報案,並在粉絲團上PO文呼籲,但各種詐騙仍不斷發生。朱家泓表示「譬如詐騙群組中,他們會藉由專家的身分頻繁發文,還會照三餐噓寒問暖,這些動作其實都要注意。」。朱家泓還打趣說他自己傳訊息,根本不可能打那麼多字。更不用說照三餐關心每個學生了。

 

理財專家股魚表示詐騙集團甚至會直接開假帳號,到他粉專的貼文中,以他或他助理的名義留言詐騙,網友以為專家親自回覆便不疑有他而受騙,所以他每天都要到粉絲團檢查。「單以我的名義進行詐騙的群組或帳號就不下十幾個,且每個群組都至少上百人在內,加起來至少上千個帳號。雖然當中也許多詐騙集團的假帳號或機器人,但受騙人數仍然十分可觀,全部投資詐騙的人數更是不敢想像。」。

 

《理財達人秀》於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每周一至周五20:00播出。《理財達人秀》Youtube頻道,每周一至周五21:30更新上架。


(封面圖/理財達人秀)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