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西塞港掀「珍珠之亂」 業者:想喝要有耐心別生氣

東森財經 2021/04/22 17:0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美西塞港掀「珍珠之亂」 業者:想喝要有耐心別生氣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流行,防疫措施嚴重擾亂全球海運船班及人力,而隨著美國西岸港口大壅塞,促使台灣進口的珍珠和泰國進口的樹薯澱粉陷入短缺,美國當地珍珠奶茶業者陷入「珍珠危機」,並紛紛向顧客預警,珍珠未來幾週內將售罄,估計需要經過數月才會恢復正常。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台灣飲料「珍珠奶茶」近年風靡全世界,但根據財經網站MarketWatch報導指出,由於今年3月蘇伊士運河發生事故致使航道堵塞多日,美國西海岸港口等待進港卸貨的貨輪大排長龍,造成原料延遲交貨。

 

 

美國的珍奶供應商 US BOBA COMPANY 老闆也透露,有些店家早已出現原料短缺情形,美國有99%的珍珠來自國外進口,這是一場全國性的風暴。而據預測,珍珠的短缺狀況可能還要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US BOBA COMPANY 老闆也呼籲美國顧客想喝珍珠奶茶要有耐心,若見到店家珍珠缺貨,不要對商家發怒。也有珍珠奶茶業者擔憂,如果沒有珍珠,部分消費者不會來買飲料。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2國中師理念不同!校門前濺血開打 隔日竟攜球棒尋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