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封裝設備都缺晶片 恐衝擊下一季消費電子生產

2021/04/12 09:49 字級:
讀稿
連封裝設備都缺晶片 恐衝擊下一季消費電子生產

目前全球各產業或多或少都受到晶片缺貨的影響,先前都是因為產能不足以供給需求,導致晶片需拉長生產排程,不過這股晶片荒卻延燒至生產端,就連專門供應晶片封裝設備的廠商,也因晶片缺貨使設備生產時程拉長半年,使半導體廠擴充產能的計畫也將拉長時間。

YT廣告

《彭博社》報導指出,半導體封裝設備商庫利索法(K&S)指出,目前設備所需的微控制器(MCU)的交期比起先前翻倍成長,交期長達半年以上,即使已經向晶圓代工廠夥伴溝通擴大產能,晶片供應仍相當吃緊

庫利索法(K&S)執行副總Chan PinChong指出,晶片對於封裝設備是關鍵零件,但現階段無法取得足夠的晶片也會導致全球半導體市場失衡,預估這樣的情況將持續到2021年底或者2022年初。

而這波晶片荒已經從消費電子蔓延至汽車業乃至工控、伺服器等產業,使得許多汽車大廠都以停工或者短暫關閉生產線來因應,而南韓三星電子也透露,晶片持續缺貨的情況下,將影響Q3營收。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晶片荒1/連封裝設備都缺晶片 恐衝擊下一季消費電子生產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獨/運安會2女調查官尋獲晶片 無懼踏入現場:沒時間想太多
「我們全是半導體乞丐」 義媒:若沒台灣,重要工業將停擺
叫阿好「示警火車」? 運安會:工程車沒拍到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晶片 缺貨 生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