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政府上台單日跌最大!台股恐回測8500點

2016/06/13 20:02 字級:
​新政府上台單日跌最大!台股恐回測8500點

英國脫歐議題升溫,全球股市大變盤,台股13日受到國內外利空因素夾繫下,開盤跳空失守8600點,下跌179點,創新政府上台後單日最大跌點!不僅如此外資也大舉匯出,賣超54億,13日新台幣匯率重貶2.1角、收在32.435元!

電話一通一通打,主張脫歐的遊說團起跑,距離英國脫歐公投不到兩周,最新民調顯示,脫歐領先留歐,高達10個百分點,變數升溫,全球股市應聲倒地。倫敦市長強生:「因為我希望,這個國家的人民,能獲得更好的交易,替他們節省金錢,拿回控制權。」

就連倫敦市長強生,也表態支持脫歐,隨著英國不確定因素升高,國際股市一片慘綠,美股道瓊10日收盤,下滑0.7%,日股13日開市,也重挫超過3.5%。萬寶投顧總監蔡明彰:「我買美元去避險,那美元還不夠,我就買已經貶值很久的日圓,所以今天日股,在亞股當中,跌幅是領先。」

原來是因為,國際股市收黑,信心大受打擊的投資人,紛紛湧進債券市場避險,日圓兌台幣升到0.3082,站上三年新高。13號台股也受到波及,大跌179點一舉摜破,8600點整數關卡,收點8536點創新政府上台後,單日最大跌點,新台幣收在32.435元兌1美元,重貶2.1角。萬寶投顧總監蔡明彰:「調度資金回去救,他們母國(英國),那我就把台灣的部分給減少。

在國際利空衝擊之下,大型權值股領跌,台積電跌幅超過2%,雙千金股王大立光跟股后漢微科,跌幅都超過2.5%,就連傳產股也疲軟,中鋼重挫3.49%,亞泥也慘跌3.27%。萬寶投顧總監蔡明彰:「台積電大立光,這些蘋概股,股價還是跌,所以外資手上,部位比較高的,越容易受到影響。」

另外加上美國夜店恐攻,三大法人更是翻臉不認人,賣超約66.53億,其中外資就占了54.24億。外資縮手股市調節,隨著英國脫歐,公投日期到來,全球經濟情勢,恐怕也將拉警報。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