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領200萬股息!存股達人買股靠這7檔 小資族必學

2021/03/09 15:46 字級:
讀稿
年領200萬股息!存股達人買股靠這7檔 小資族必學

上市櫃公司2020年營運成績亮眼,全年營收35.4兆元創新高,隨之而來的股利政策也備受存股族關注。存股高手華倫老師周文偉表示,「有成長性的股票,看殖利率才有意義」,即使目前台股來到歷史高點,他仍將九成五資金丟進股市,投資穩健成長之定存股,股利長胖到200萬。

YT廣告

周文偉說,一般投資人對定存股的定義是穩穩存、穩穩配,例如金融股,但他心中對定存股的要求是「不斷成長」,「這樣才能價差、股息兩頭賺。」
 

他強調,「如果選的股票會成長,看殖利率才有意義;若選的是衰退股,看殖利率一點意義都沒有。因為有的股票可能只有單一年度高配息,往後越配越少,甚至不配。那還不如把錢拿去定存。」
 

周文偉表示,具價值存股的標的必須具備六大條件,一、該公司的產品或服務具有壟斷或寡占特性;二、產品或服務簡單易懂、具持久性;三、定價能力高、受景氣影響小;四、過往5~8年獲利穩定;五、長期負債低;六、毛利率大於20%、且股東權益報酬率大於15%。
 

「多數被我挑中的股票,買進就不會賣,最久持有15年,累積股息已經從20萬躍升至200萬。」周文偉肯定的說。而他透露,目前持有最多部位的是烘焙原料供應商德麥(1264),「理由很簡單,即使疫情來襲,大家還是要吃。」

▼周文偉持股名單以食品股居多。(圖/鏡週刊)

周文偉持股名單以食品股居多。
 

至於第二大持股則為鮮活果汁-KY(1256),從100多元陸續買進,如今股價已逼近400元大關,「雖然殖利率不算高,但成長性很強。」周文偉解釋,受惠疫情控制,鮮活今年2月營收年增率躍增7倍。
 

另外,持有最久達15年的中華食(4205),以及大統益(1232)、統一(1216)、卜蜂(1215)、大成(1210)、佳格(1227)等股票續抱中。
 

從周文偉的持股名單可以看出以食品股居多,他解釋,電子股跟景氣循環股受景氣影響波動大,加上電子股無法看到產業趨勢,消息多半從新聞上得知,「像友達(2409)3年前獲利創歷史新高,股價漲到近20元,算算殖利率6~7%,但去年因虧損一路崩跌到6元,如今雖出現好消息,但我無法掌握相關動態,所以碰都不碰。」
 

周文偉提及,他已經兩年沒有賣股票了。因為挑選的是不受政經情勢影響,生意好的公司,所以抱緊處理。而他表示,目前資產已達5500萬元創新高,股利則突破200萬元,面對近期台股震盪,周文偉直白地說,「我股息還是領這麼多,管他股票漲跌!」\

 

他建議資金有限的小資族,先以零股方式慢慢投資,存取好體質、具成長潛力的股票,每年領股息後再加碼,透過複利效果養胖荷包。
 

周文偉7檔成長定存股大公開

" src=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抱緊高殖利率股2】年領200萬股息 存股達人華倫老師靠的是這7檔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抱緊高殖利率股3】股市上沖下洗也不怕 達人不藏私公開10檔口袋名單
【抱緊高殖利率股1】逾5%高殖利率股清單一次看 專家:3關鍵選好股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綠茶「5個前女友」全結婚了 曝新歡真實身分:今年會有聲音
家中竄眼鏡蛇!基隆男淋熱水+竹竿打死牠 慘被判刑
王美花提「鑿井說」惹議 蘇貞昌:抗旱水井超前部署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