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能不能繼續抱? 達人透露關鍵價

2021/02/08 17:21 字級:
讀稿
台積電能不能繼續抱? 達人透露關鍵價

台股「護國神山」台積電近期接連下跌,一月中從最高671元,一路跌到最低591元,儘管之後回神,但仍讓不少股民心驚膽跳。究竟台積電年前該不該進場?市場多空兩派論戰激烈,達人指出,回歸基本面觀察,年後在3奈米開始加入量產行列,每股純益(EPS)預期持續攀升下,目前的股價還有上漲空間。

YT廣告

「只要美國QE(量化寬鬆政策)繼續無上限,只要有台積電,台股長期趨勢就沒有由多翻空的理由。」投資家日報總監孫慶龍表示,之前台積電股價的大跌,充其量只能說是漲多之後的回檔修正,完全不影響長線多頭的架構。

孫慶龍進一步預估,台積電到2022年、3奈米開始加入量產行列後,公司的EPS可望持續攀升到2022年26元與2023年的29元。市場法人預估,在給予27倍本益比的基礎下,台積電未來兩年的合理目標價將分別落在702元與783元。換言之,在台積電股價還是能夠維持向上動能的趨勢下,台股長期趨勢要「由多翻空」的機會,確實不大。

▼市場法人預估,台股長期趨勢要「由多翻空」的機會,確實不大(圖/東森新聞)
過熱隱憂?外資點名全球最瘋狂3股市 台灣也在其中

事實上,台積電在1月中的線上法說會也強調,目前3奈米N3製程依照進度進行,N3製程方面以高效能運算及智慧型手機應用有較多客戶投入。至於試產時間在何時?台積電指出,N3製程將在2021年試產,並預計在2022下半年量產,這相較於先前規劃的2023年量產時間足足提前一年。

至於,年前大盤該如何觀察?孫慶龍分析,隨著台股改寫歷史新高到16238點,激情過後將面臨兩大挑戰。

▼孫慶龍分析,隨著台股改寫歷史新高到16238點,激情過後將面臨兩大挑戰(圖/東森新聞)
電子失溫傳產繫人氣 台股跌破14200 分析師:留意大戶動向

一、指數與年線乖離過大,市場過熱的氣氛需冷卻。1月21日台股與年線的正乖離率攀升到31.43%,雖然不是史上最高,但追蹤過去20年的經驗,顯示短線上確實會對這一波的「多頭」產生挑戰。

二、台股呈現均線多頭排列家數開始出現下降。根據投資家日報統計,1月25日均線多頭排列家數,從前一週的788家,下降到781家,雖然僅少了7家,但卻是第一次出現轉折向下,頗有預告這一波台股的驚驚漲行情,似乎到了該「休息一下」的階段。「一月底大盤出現急跌,確實得到『休息』的驗證,不過,緩漲急跌也正是多頭行情下,鮮明的價格波動。」孫慶龍說。確實在修正後,這幾天台股也維持上揚格局。


延伸閱讀
【抱股過年教戰1】連假+疫情不確定性 專家:賺飽飽的主力大戶會放著賭?
【抱股過年教戰2】逾7%高殖利率股可抱緊 法人精選10檔喜迎紅包
瞄準5G大商機 工業富聯砸39億元河南擴廠
搶疫情旅遊商機 耐斯集團吹蒙古風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抱股過年教戰3】台積電能不能繼續抱? 達人透露關鍵價位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扯!準新娘趁試妝直接結婚 新秘氣炸:欺負人啊
過年必吃零食超涮嘴 專家列這10種越吃越胖
載洋芋片車國道起火 輪胎噴飛如「火焰飛彈」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積電 股價 達人 關鍵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